分类: 每日头条

美众议院圈定议长人选 瑞安众望所归


现任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的瑞安(Paul Ryan)已经基本被圈定为下任众议院议长人选。(Alex Wong/Getty Images)

现任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的瑞安(Paul Ryan)已经基本被圈定为下任众议院议长人选。这个意向周三晚(10月21日)得到众院保守派精英团队——“众院自由核心小组”(House Freedom Caucus)的支持。对众院议长的选举将在10月底前完成,如果当选,瑞安在共和党人中可谓众望所归。

瑞安在2011年至2015年初,任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他于1999年开始,代表威斯康辛州作为众议员任职。2012年美国大选期间,他被共和党提名为副候选人,与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联手参加大选,最终败给了竞选连任的奥巴马总统。

瑞安一直被看作是共和党内的新星,受到普遍认可与尊重,也被寄予厚望。他在众院预算案中的受到共和党内各派别的赞许和支持。他被看作是能够团结共和党人的力量,也是能够调和共和党与民主党之间不断出现分歧的人。

周二,瑞安在众院首次表示,如果众议院共和党所有派别能团结起来支持他,他愿意担任议长。他同时提到,自己不希望看到,未来因这份新工作而影响他的家庭责任。

瑞安呼吁同事改变工作结构。他说,议长应当把焦点放在传达本党和众议院的信息,而不是关注筹款。他敦促共和党议员不要为了某个小团体而改变规则。

瑞安的决定改变了议长竞选态势,经过几周的内部无序之后,他将给共和党提供明确信息。在派别分歧严重的共和党内,瑞安被看作一种团结的力量,即使极右派成员也希望共和党能证明自己的治理能力。

原来争取议长的候选人之一、众议院查菲兹(Jason Chaffetz)已发出推特说他退出参选并支持瑞安。

也有一些共和党人担心,导致现任议长博纳(John A. Boehner)辞职的力量也可能给瑞安带来麻烦,因为他很快就要面临选举年的一系列财政挑战:如果国会不提高政府借债上限,很可能首次出现联邦债务违约。

博纳在9月提出辞职,他将于10月底离开国会。

现年45岁的瑞安出生在威斯康辛州,其父为爱尔兰后裔,母亲具有德国及英国血统。在俄亥俄州读大学时,他主修经济和政治学。读高中时,他即开始担任班主席及其它学生组织的代表。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