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76家餐厅入选米其林 纽约享烹饪之都美誉

烹饪之都 活力四射

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的《米其林指南》是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榜单之一,有着“饮食界奥斯卡”之称。米其林的评审严格到几乎苛刻,全世界目前也只有100多家米其林三星,如果能够得到米其林的星级评价,则是对于这家餐馆从菜品到服务全方位的肯定,是餐厅无上的荣誉。

10月1日,“米其林”出版最新一期纽约餐厅指南。这次入选的米其林星级餐厅共有76家,令纽约米其林星级餐厅数目创历史新高。获得三星殊荣的餐厅与上次一样维持6家,分别是曼哈顿的日式餐厅Masa、邻近百老汇的法式餐厅Jean-Georges、Chef’s Table at Brooklyn Fare、海鲜餐厅Le Bernardin、美式餐厅Per Se及Eleven Madison Park。获二星评级的餐厅由去年的9家增至10家。一星餐厅增长最多,共有10家新晋升为一星级餐厅,其中包括2家泰国餐厅、4家日本餐厅及素食餐厅等,令纽约的一星餐厅有60家。今年Daniel餐厅从三星掉到两星,寿司之神Jiro弟子开的Sushi Nakazawa则直接掉到名单外。

《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迈克尔.埃利斯(Michael Ellis)表示,纽约再次展示出具有国际烹饪之都的活力。纽约市有多达61种不同菜系,印证了纽约是全球最令人兴奋的美食集中地之一。他又说,新版指南证明纽约市内各区美食百花齐放,特别布鲁克林区及皇后区有较多餐厅首次入选为星级食府。

米其林公司为了维护评鉴的中立与公正,所派出的评鉴员都是乔装成普通顾客四处暗访,藉此观察店家最真实的一面,《米其林指南》评鉴的权威性由是建立。《米其林指南》采用星级评分,最高3颗星,最低1颗星。米其林指南对三星饭店的标注为:值得专程安排一趟旅行前往,完美而登峰造极的厨艺,就算搭飞机前去也值得的人间美味,但是所费不菲。米其林指南对二星饭店的标注为:餐厅厨艺高明,提供极佳的食物与美酒,值得绕道前往。米其林指南对一星饭店的标注为:顺路经过时值得造访的好餐厅,在同类餐厅中堪称优秀的等级。
==================

纽约米其林三星餐厅点评

●1.Per Se

坐落于时代华纳中心的Per Se,是纽约名气最大的米其林餐厅,地位从未动摇过。2004年开业的Per Se,2005年第一次评定星级就拿到了3星,曾被《纽约时报》评选为“纽约最佳餐厅”,是纽约社会名流和精英阶层的后花园。有一种说法叫:“来了纽约没吃到Per Se,不要说你来过纽约。”推开Per Se标志性的蓝色大门,就开启了一场味觉的极致盛宴,从头盘到甜点无不愉悦你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就连临走时服务员送上的一块小饼干都好吃得让人惊讶。招牌菜为:Oysters and Pearls。

地址:10 Columbus Circle,4th Floor New York,NY 10019
:212-823-9335

“Per Se”餐厅菜品。(Per Se

●2.Eleven Madison Park

Eleven Madison Park(EMP)是纽约餐饮业最耀眼的新星。在这里你不会看到任何菜单,只有服务员递上的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会用到的食材,而客人则可以将不喜欢的食材划去,厨师就会根据客人的需求给你准备个性化的餐点,菜系为新式美国,食材绝对新鲜,主打的就是健康牌。EMP的另一大特色就在桌边的料理表演,可以清楚的让顾客看到厨师对食材的用心,可说是在享受美食之余的视觉盛宴。套餐价格固定,初次前往可以品尝Tasting Menu。

地址:11 Madison Ave, New York, NY 10010
电话:212-889-0905

“Eleven Madison Park”餐厅菜品。(djjewelz/Flickr)

●3.Jean-Georges

Jean-Georges 被公认为北美乃至拉丁美洲地区法式餐厅的前五名。创办人Jean George深谙中西烹调艺术的精髓,在餐厅中会找到不少东方食材的痕迹,是结合了传统法式料理、美食料理和亚洲料理的新派法餐。

地址:Trump Hotel 1 Central Park W,New York, NY 10023
电话:212-299-3900

Jean-Georges餐厅菜品(Jean-Georges网站)  

●4.Le Bernardin

Le Bernardin 是一家享誉世界的顶级法式餐厅。餐厅风格极端的精致,主打的就是看似简单但烹饪上乘的海鲜。厨师会用顶级和牛、蓝鳍三文鱼等高档食材入菜,这里的龙虾卷(lobster roll)被食客评为“ 全纽约最美味的龙虾卷”。

地址:155 W 51st Street, New York 10019
电话:212-554-1515

“Le Bernardin”餐厅菜品。(Le Bernardin/Facebook)

●5.Masa

Masa 是纽约唯一一家米其林三星的日本餐厅,也是全世界最昂贵的餐厅之一。据说餐厅中做寿司的木台价值高达6万美金,是专门从日本运来的珍稀日本扁柏。Masa是纽约获得最高荣誉的亚洲料理。位于中央公园西侧,林肯艺术中心附近,人均消费是$450(不含小费和消费税)。

地址:10 Columbus Circle, 4th Floor New York, NY 10019
电话:212-823-9807

Masa餐厅菜品(Masa网站)

●6.The Chef’s Table at Brooklyn Fare

The Chef’s Table是纽约布鲁克林地区唯一的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开放式厨房只有18个位置,通常要提前6周预订。菜单充满了神秘,每天都在变化,客人无法预先得知将要品尝的美味究竟为何物,只有做到了餐桌上,惊喜才会映入眼帘。

地址:200 Schermerhorn St., Brooklyn, NY 11201
电话:718-243-0050

The Chef’s Table餐厅菜品(The Chef’s Table网站)

来源: 责任编辑:王慧莲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