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33年来最严重 法国波尔多发生特大车祸 42人死亡


10月23日早上7时多,西南部吉伦特省(Gironde)皮斯甘(Puisseguin)镇发生特大,一辆货车与一辆载有49名乘客的大巴相撞,事故造成42人,8人生还,其中5人受轻伤。图为事发现场。(BMTV电视截图)

10月23日早上7时许,法国西南部吉伦特省(Gironde)皮斯甘(Puisseguin)镇发生特大车祸,一辆货车与一辆大巴相撞,据警方消息,事故造成42人死亡,8人生还,其中5人受轻伤。

据估计,这是法国在过去33年以来,最严重的交通事故。1982年,法国A6高速公路上 曾发生过造成 53人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

目前,警方正动员大量消防人员和救护人员在事发现场救助,并出动180名宪兵维持秩序。

时至早上11时,当地一名官员表示,救护队称受害者的身份难以辨认。

事故发生在23日早上7时30分左右,在皮斯甘镇的一条葡萄园间的小路上,估计是介于省级公路D17于D123之间,两辆车发生了相撞。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消息,事故起因是因为货车司机在小路转弯处失去了控制,就在相撞之际,大巴司机采取了措施试图避开相撞,并打开车门,让车上一些乘客得以跳车逃离,但不幸的是,随后大巴爆炸起火,绝大多数乘客遇害,有两名幸存者严重烧伤。

正在雅典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法国政府全面动员处理这件巨大的悲剧性事件。

法国总理瓦尔斯和内政部长卡兹纳夫已赶到现场视察案情。

来源: 责任编辑:德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