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胡春华韩正位置或有变动? 五中人事周四揭晓

为期4天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在北京召开。虽然官方一直宣传这个会议的重点议题是“十三五规划”,但外界更关注的是一些关键的人事变动。据外媒报导,现任市委的韩正、副总理汪洋、广东省委书记和总后勤部政治委员上将都会有职务变动,而相关结果,将于本周四揭晓。

10月26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不过按以往惯例,最快也得等到29日(周四)会议闭幕后,全会的公报才会公布,外界所关注的一些重大问题,到那时才有可能亮出结果。

中共最高领导层是否会做出重大人事调整,一直是外界关注这次中共五中全会的焦点之一。外界普遍认为,习要想在十九大换届时全面掌局,将会利用五中全会来进行一次关键的人事洗牌。

《纽约时报》日前在报导中引述史丹福大学中国专家Alice Miller分析称,因五中全会的举行时间,恰好是中共每五年换届步入中期之际,所以几乎所有人事变动的安排都会出现这次会议上。她说:〝如果习近平的领导班子出现人事变动,将会是此时期矣。〞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丁学良也披露说,五中全会上将有〝人事异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可能调职,而与习近平同属太子党、在军中肃贪有功的总后政委刘源,将会进入中央军委。

香港《明报》则引述消息人士称,除了刘源有望更上层楼之外,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亦可能进入中央军委。

被指江系的海外博闻社也放风称,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可能会接替张春贤出任新疆党委书记,而曾经因周永康落马被调查的张春贤,则可能改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回北京安老。

今年10月20日,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在接受海外〝希望之声〞采访时分析说,现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很有可能被调任一直空缺的中共天津市委书记,而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一职则有可能由现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汪洋接手。

他表示,习李不满韩正在上海的所为,很可能把他调任同是直辖市但相对含金量较低的天津。至于上海市,华颇分析认为,由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兼任上海市委书记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把他空降上海,他十有八九能够在中共十九大入常。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