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俄空难调查:客机空中解体 碎片散落大片区域


11月1日,圣彼得堡民众为俄罗斯9268航班失事者举行悼念活动。(Alexander Aksakov/Getty Images)

据俄罗斯官媒报导,俄罗斯国家航空委员会11月1日发布消息,前一天失事的9268航班是在空中解体,之后机身碎片散落在20平方公里的大片区域,这里属于当地伊斯兰激进武装者的叛乱区。现在俄方仍无法断定客机失事的原因。这次空难造成机上全部224名乘客及机组人员罹难,其中包括25名儿童,成为俄罗斯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空难事件。

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9268航班10月31日当地时间清晨5:51分,从夏姆锡克(Sharmel-Sheikh)起飞,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却在起飞23分钟后在西奈半岛中部山区,机上224人全数罹难。

据报导,这架A321-200客机在起飞23分钟后突然从雷达中消失,随后坠毁。机上大部份乘客是刚刚结束度假的旅行者,准备返程。

遇难者遗体 陆续运抵圣彼得堡

据CNN报导,失事航班遇难者遗体将于11月1日起陆续运抵圣彼得堡。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当天为全国哀悼日。

周日凌晨开始,遇难者家属及民众陆续来到圣彼得堡普尔科沃(Pulkovo Airport),自发为死者举行悼念活动。有的人带来了红色或白色的康乃馨及毛绒玩具,有人安放了一张小桌,上面摆放着12只蜡烛,更有罹难者家属已经泣不成声,绝望地等待着有关罹难者的更多消息。


11月1日,圣彼得堡民众为俄罗斯客机9268航班失事者举行悼念活动。(Alexander Aksakov/Getty Images)


11月1日,圣彼得堡民众为俄罗斯客机9268航班失事者举行悼念活动。(Alexander Aksakov/Getty Images)


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9268航班10月31日当地时间清晨5:51分,从埃及夏姆锡克(Sharmel-Sheikh)起飞,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却在起飞23分钟后坠毁在西奈半岛中部山区,机上224人全数罹难。图:客机残骸 (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


“客机突然消失”

据之前媒体的报导,9268号航班在起飞后仅23分钟,就突然从雷达中消失,随后坠毁,当时天气晴朗,并没有恶劣气候发生。

埃及总统法塔赫周日在开罗对一些高级军官讲话前先向此空难遇难者默哀。他说,对空难的调查将需要较长的时间,他敦促民众不要随意猜疑或下结论。

埃及机场总裁Adel Al-Mahjoob对CNN说,空难很可能是机械故障造成,虽然在起飞前通过了例行检查。

俄罗斯媒体报导说,飞机在失踪前,飞行员曾报告技术故障及要求在周边最近的机场迫降,但埃及当局否认了这一说法。

埃及航空管理局局长Hossam Kamel在新闻会上说,据埃及空管局的记录,他们没有收到航班在失事前发出的求救信号。他说:“飞机坠毁前,没有出现异常现象。它是突然从雷达中消失。”

来源: 责任编辑:李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