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最受常春藤名校青睐的美国14所私立高中


能被常春藤名校录取的一个关键是能够接受艰难课程作业的挑战,并且有杰出的表现,同时,学生就读的高中也是这些名校的考虑之一。图为普林斯顿。(fotolia)

近几年来,想进入顶尖大学就读变得越来越困难,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的录取率更是较低。除了优秀的学业成绩之外,卓越的SAT分数以及丰富多采的课外活动与表现都是必要条件。

能被这些常春藤名校录取的一个关键是,学生能够接受艰难课程作业的挑战,并且有杰出的表现。此外,他们的在校成绩与标准必须符合这些大学的严格要求。某些情况下,高中的毕业和成绩,也是这些大学的重点考量之一。

一直以来,一些优异的高中毕业生早就被常春藤盟校所看重,尽管目前公立高中还是占顶尖大学录取生的一半,但有些私校高中生仍具有很强的优势。据财经网站《市场观察》(MarketWatch)的报导,94%的常春藤盟校新生来自于私立高中。

到底是哪些美国私立学校毕业生深受这些名校的欢迎?本文参考美国财经网站The Street日前的报导,整理出前14所最受常春藤名校青睐的私立高中名单如下。

1. Trinity School


Trinity School为最受常春藤盟校青睐的高中。(Wiki Commons)

地点:、纽约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40%
2015~2016年学费(K-11):$42,540;12年级:$43,320(美元,下同)
学生组成:6:1
师生比例:男女合校
知名校友:网球运动员马克安诺(John McEnroe)、影星哈格曼(Larry Hagman)

2. Collegiate School


Collegiate School。(Wiki Commons)

地点:纽约、纽约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40%
2015~2016年学费(K-12):$43,400
学生组成:男校
师生比例:5:1
知名校友:小肯尼迪(John F. Kennedy, Jr.)、演员杜考夫尼(David Duchovny)

3. Brearly School


Brearly School图书馆。(Brearly School官网)

地点:纽约、纽约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37%
2015~2016年学费(K-12):$43,680
学生组成:女校
师生比例:6:1
知名校友:影星塞吉薇克(Kyra Sedgwick)、影星巴克斯特(Anne Baxter)

4. Horace Mann School


Horace Mann School毕业生被常春藤盟校录取的比率为36%。(Wiki Commons)

地点:布朗克斯(The Bronx)、纽约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36%
2015~2016年学费(幼儿园-12年级):$45,000
学生组成:男女合校
师生比例:12:1
知名校友:小说家凯鲁亚克(Jack Kerouac)

5. Roxbury Latin School


Roxbury Latin School。(Wiki Commons)

地点:西洛斯伯利(West Roxbury)、马萨诸塞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36%
2015~2016年学费(7年级-12年级):$29,300
学生组成:男校
师生比例:7:1
知名校友:耶鲁大学创始人、圣诞歌创作家皮尔庞特(James Pierpont)、前哈佛大学校长柯南特(James Bryant Conant)

6. Phillips Academy Andover

地点:安多福(Andover)、马萨诸塞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33%
2015~2016年学费(9年级-12年级)寄宿:$48,850;非寄宿:$38,000
学生组成:男女合校
师生比例:5:1
知名校友:前老布什(George H.W. Bush)、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巨星鲍嘉(Humphrey Bogart)

7. The Spence School

地点:纽约、纽约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33%
2015~2016年学费(K-12):$45,150
学生组成:女校
师生比例:7:1
知名校友:影星帕特洛(Gwyneth Paltrow)、“滚石”主唱米克杰格之女Jade Jagger、作家格雷(Francine du Plessix Gray)

8. The Winsor School

地点:波士顿、马萨诸塞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31%
2015~2016年学费(5年级-12年级):$42,400
学生组成:女校
师生比例:7:1
知名校友:时尚偶像佩利(Babe Paley)、电力公司创业家狄万(Lesley Dewan)

9. The Dalton School

地点:纽约、纽约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31%
2015~2016年学费(K-12):$42,960
学生组成:男女合校
师生比例:7:1
知名校友:CNN知名主播安德森古柏(Anderson Cooper)、影星丹妮丝(Claire Danes)

10. St. Paul’s School

地点:康考德(Concord)、新罕布什尔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30%
2015~2016年学费(9年级-12年级):$57,985
学生组成:男女合校
师生比例:5:1
知名校友: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Robert Mueller)、银行家摩根(J. P. Morgan, Jr)

11. Chapin

地点:纽约、纽约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30%
2015~2016年学费(K-12):$41,100
学生组成:女校
师生比例:7:1
知名校友:肯尼迪总统夫人杰奎琳(Jacqueline Onassis Kennedy)、好莱坞影星西格妮·韦弗(Sigourney Weaver)

12. Harvard-Westlake School

地点:洛杉矶、加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30%
2015~2016年学费(7年级-12年级):$34,700
学生组成:男女合校
师生比例:8:1
知名校友:加拿大曼尼托巴省联邦议员卑尔根(Candice Bergen)、好莱坞影星葛伦霍(Jake Gyllenhaal)、影星汉蒙(Mark Harmon)

13. Phillips Exeter Academy

地点:艾斯特(Exeter)、新罕布什尔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29%
2015~2016年学费(9年级-12年级)寄宿:$47,790;非寄宿:$36,800
学生组成:男女合校
师生比例:5:1
知名校友:脸书(Facebook)创始人暨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14. The College Preparatory School

地点:奥克兰(Oakland)、加州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29%
2015~2016年学费(9年级-12年级):$38,670
学生组成:男女合校
师生比例:8:1
知名校友:索尼(Sony)PS4首席系统设计人杰尼(Mark Cerny)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