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十天拿下五名省官 中纪委“打虎”提速


从11月2日至今,王岐山在十天内拿下5名省部级官员。(资料图)

11月11日上午11时,中网站发布通报,市委副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从11月2日至今,中纪委在十天内已经拿下5名省部级官员。“十八大”后,“打虎”行动明显提速。

11月2日,东风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福寿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他是继东风汽车原党委副书记范仲、东风汽车总经理助理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勇之后,被相关部门调查的“东风系”另一大高管。去年底,范仲和任勇皆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拿下。

11月4日,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南航被指有背景,自去年底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南航以来,南航已有多名高管落马。

11月6日,中纪委副书记张军到宁夏调研当天,宁夏“首虎”、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被调查。白雪山曾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密切互动,近两年来,神华集团高层因腐败而被调查。有分析说,神华集团的不少合作项目方都有着江派曾庆红的背景,白雪山背后或涉曾庆红。

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成为上海“首虎”。有评论说,拿下艾宝俊,意味着习阵营在追剿江派余孽的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今天,中纪委再拿下北京“首虎”,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吕锡文大学毕业后即在北京工作,属于北京培养起来的本土官员。1999年担任北京西城区区长,从此一路高升。2007年,吕锡文以市委常委身分兼任北京市委组织部长,至2013年5月卸下该职,其在组织部长任上长达六年,成为北京政界的“大姐”。

大陆《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表示,经统计发现,中纪委此一波“打虎”行动为“十八大”以来的最快速度。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