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多伦多辛明珊案新进展 死者爱子被控谋杀


图:左起:前多伦多商会会长辛明珊生前和卢先生(Eric Lu)于2013年在安省烈治文山参加宴会。(辛明珊的

前多伦多台湾商会会长辛明珊(Ming-Chien Hsin,英文名Teresa)遭谋杀半年后,皮尔区在11月11日(周三)逮捕了第三个嫌犯——死者儿子卢(Eric Lu),并控告他一级谋杀。华人社区领袖表示震惊,因为在很多人眼中,这对母子的感情很好。

皮尔区警方在周三的新闻稿中表示,死者辛明珊的儿子卢(Eric Lu)当天被捕,警方控告他一级谋杀罪。还没证实这项控罪成立。

前安省中华总会馆的会长、辛明珊生前的朋友王珠娥告诉《》,辛明珊在纽约与丈夫离婚后,和儿子搬到大多地区。儿子还没结婚,在辛遇害前,这对母子住在一起。辛明珊很疼爱儿子。

“我的反应很强烈。为什么儿子参与这个事情?儿子涉嫌杀,我们不敢相信,真是恐怖。我不想过多猜测,”王珠娥还说。

警方表示,辛明珊的儿子卢(Eric Lu)将在本周四到安省法院出庭。警方将于同一天在宾顿(Brampton)举行记者会。届时,谋杀案调查组的负责人、高级警官George Koekkoek将介绍此案的调查进展。

此案的另外2名被告于本周二、周三在安省法院出庭。王珠娥连续两天到场旁听。她说,第一名被告Mark Dookhram是南亚人。第二名被告Justine Ordonio是东南亚人,肤色较黑。

这两名被告将继续被关押,将在12月2日通过视频出庭。警方之前在本周逮捕了Dookhram和Ordonio,并控告他们一级谋杀。他们涉嫌杀害辛明珊。

嫌犯是人们眼中孝子

卢(Eric Lu)的脸书显示,他生于1990年11月1日,曾在多伦多天主教公立高中Brebeuf College School读书,随后在多伦多大学密西沙加分校读书。

25岁的卢从2009年开始担任加拿大心满意足养生馆(RelaxologyCanada)的首席执行官。他会说国语,被捕前住在密市。

在很多人眼里,辛明珊很爱儿子,儿子也很爱辛明珊。卢于8月下旬公开表示:“今天本来应该是我母亲的60大寿。我们本来会为她准备大的生日派对,请她的所有亲友来庆祝……我希望我还能拥抱她,告诉她我有多么爱她。今天和每一天都是我的母亲节。我做的任何事都是为我母亲做的。”

“皮尔区警方从6个月之前开始调查我母亲的死亡。……我对警方有信心,他们的调查进展很快,希望他们尽快破案,”卢先生于10月10日在脸书上写道。

11月10日,辛明珊生前的朋友、多伦多台湾商会前理事蔡承志告诉大纪元,之前逮捕的嫌犯是印度裔,这么年轻,不会与辛明珊有任何金钱上或感情上的纠葛。辛明珊的儿子Eric Lu不认识嫌犯,他也不认识嫌犯。蔡承志怀疑有人买凶杀人。

死者半年第二次遇袭后身亡

今年4月10日警方接到报案,赶到密市公路Robert Speck Parkway,在一辆黑色宝马车内发现了一具身上有明显伤痕的女尸。死者是59岁的台湾移民辛明珊。这是辛明珊第二次遭到突然袭击。

她在第一次遇袭时受重伤,保住了性命。警方表示,辛明珊在2014年11月13日深夜11点回家时,身份不明者从她身后靠近,多次刺伤她,随后逃跑。她当时受重伤,随后被送往多伦多的重伤治疗中心。

4月18日,辛明珊的葬礼在万锦市举行。卢当时手举着辛的遗像,表情悲痛。辛明珊享年59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岳怡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