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经济学者共识:美国12月升息几成定局


日报》针对经济和预报者的最新调查显示,92%的受访者相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12月调升短期。图为主席耶伦(Janet Yellen)。(Win McNamee/Getty Images)

》针对经济学者和分析师的最新调查显示,92%的受访者相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于12月调升短期利率;还有5%的人认为美联储会在明年3月升息;剩下3%的受访者称现行低利率将维持不变。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12月15到16日召开政策会议,讨论是否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说,在10月初的同一调查中,只有64%的经济学者和分析师相信美联储将在12月升息,余下的人则认为美联储将把近零利率维持到2016年。

英国毅联汇业集团下属的研究公司莱特森(Wrightson ICAP)首席经济师克兰黛尔(Lou Crandall)表示,除非市场出现异乎寻常的波动,美联储将于12月升息。

在本次调查中,受访者对于12月升息的确定性达到71%,比上一次调查的48%高出很多。投资者表现出了同样的升息预期。本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基金经理(68%)认为12月将加息。

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将其短期联邦借款利率一直维持在0~0.25%。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其他高官在不同场合均表示过将在2015年开始加息。在美元强劲升值和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美联储在9月份决定推迟加息。但几名参与决策的官员表示,该决定差一点未能过关。

两周前,耶伦在国会作证时表示,12月升息的可能性“绝对”存在。上周,美国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喜人,令市场对升息的预期大大加强。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者和分析师中,有65%表示如果美联储不加息,将损害其可信度。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UCF)经济竞争性研究所主任施耐斯(Sean Snaith)说,如果在2015年内不加息,美联储恐怕会变成大喊“狼来了”的中央银行,以后没有人再信。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