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比利时展开全国搜捕 逮捕16名恐怖嫌犯


2015年11月22日,比利时在全国展开大搜捕,逮捕了16名和恐怖主义有关的嫌疑人。图为士兵在中央火车站前站岗。(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11月22日(周日),比利时警方在全国展开搜捕行动,共逮捕16名和恐怖主义有关的嫌疑人。同时,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仍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以应对“严重和随时可能”的威胁。布鲁塞尔的中小学、大学和地铁系统周一(23日)将继续关闭。

英国《卫报》报导说,比利时警方周日一共展开了19项搜捕行动。在布鲁塞尔,警方疏散了市中心区的餐馆、设置了路障,并呼吁居民在室内远离窗户。该市的主要景点之一的大广场附近被禁止通行。

警方在布鲁塞尔之外的列日(Liège)、沙勒罗瓦(Charleroi)、莫伦比克也进行了搜捕。至少一人在沙勒罗瓦被捕。当地时间周一凌晨,比利时检察长发布简短声明,称有16人被捕,但是没有抓获参与恐袭的阿布德斯拉姆(Salah Abdeslam)。

恐袭发生后,阿布德斯拉姆打电话给比利时的两位朋友,对他们说:“你可以来巴黎接我吗?我付过路费和汽油费。”就这样,阿布德斯拉姆就这样逃出了,返回布鲁塞尔。事后,两位帮他逃脱者(Hamza Attou 和Mohammed Amri)已被警方逮捕。

据法国警方推测,阿布德斯拉姆在11月13日晚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中将另外3名“人肉炸弹”载道法兰西体育场进行自杀式攻击,然后他自己逃跑了。

根据法国媒体的消息,阿布德斯拉姆目前扔藏身布鲁塞尔,且试图通过Skype即时通讯软件与他人联系。

周日下午,比利时总理米歇尔(Charles Michel)在一个简短的记者会上表示,该国政府担心类似、多人同时在多地发动袭击的事件在比利时重演。他还说,有“迹象”表明恐袭的目标为东郊系统、商业中心、购物街以及繁忙地点。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说,驻布鲁塞尔的欧盟机构将继续运转,但将增加额外的安全检查。

比利时司法部长金斯(Koen Geens)向当地媒体表示,巴黎恐袭显示恐怖分子的目标已经发生了变化,现在不再是犹太教堂、博物馆或者是警察局,而是公共场所和人群大量聚集的地方。

来源: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