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传IS埃及分支击落俄罗斯客机 俄方否认


据俄方称机上224人,包括217名乘客,当中,138名是女性62名是男性,其中17名是孩童,以及7名机组人员。图为悲痛的家属。(OLGA MALTSEVA/AFP/Getty Images)

科加雷姆航空(Kogalymavia,俄文直译,英译Kolavia)10月31日早晨从埃及夏姆锡克(Sharmel-Sheikh)起飞,预定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却在起飞后没多久在西奈半岛中部山区,机上224人全数罹难。(IS)在埃及的分支团体发表声明说,是因为遭到该团体击落。但俄罗斯联邦运输局局长索科洛夫(Maksim Sokolov)表示,俄罗斯客机是由埃及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所击落的消息并不可靠。

IS的这项声明在推特转发。网上监测机构Terror Monitor指,有号称来自“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发表声明,声称对事件负责。声明用阿拉伯文书写,说坠毁不是技术故障。

在社交媒体上的声明说:“在西奈半岛,战士成功地击落俄罗斯飞机。”伊斯兰国的半正式网站Aamaq也张贴了好战分子宣称击落客机的说法。

索科洛夫表示,俄方目前和埃及保持密切联系。从已知的讯息来看,媒体报导埃及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承认是用地对空飞弹打下飞机,是不可靠的传言。

《路透》援引埃及西奈半岛安全部门官员的话报导,他们对失事客机的残骸检查后认为,客机失事原因是发生技术故障,垂直坠落,机体的大部份都曾经起火燃烧。埃及安全部门表示,虽然有好战组织声称他们击落客机,但没有迹象可以佐证这种说法。

有媒体报导说,IS拥有俄制肩射式防空导弹,但这款导弹的有效射程为1.3万尺,而出事客机坠毁前于3万尺高度飞行。

最后21秒内下降约1524米

俄罗斯新闻社报导说,无人生还。失事的空中巴士A321客机机龄18年,属于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编号KGL-9268。据俄方称机上224人,包括217名乘客,当中,138名是女性62名是男性,其中17名是孩童,以及7名机组人员。

现场消息显示,失事的客机断成两节,乘客的尸体绑着安全带,坐在座椅上,现时至少找到5名儿童的尸体。

Flightradar24的资料则显示,飞机在有记录的最后21秒内下降了约5000英尺(约1524米),速度减少了约300节。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当日签署法令,宣布11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悼念在埃及坠毁的客机遇难乘客。

航空公司避飞西奈半岛

据《苹果日报》报导,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和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周六宣布以安全为由,将避开飞越西奈半岛的航线。

汉莎航空发言人表示决定避开该区域,是因为情势不安全,且坠机的原因仍不清楚,直到确认坠机原因才会恢复航线,汉莎目前每天有不到10个班机飞越西奈半岛,法航荷航则表示以安全为由,事先采取措施防范,决定避开西奈半岛。

来源: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