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艾宝骏招供:十一前有人向他通风报信

首虎的落网,被认为具有特殊的标杆性意义。(图片)

11月10日,上海首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被查。一同被抓的还有他的儿子艾卿和他的弟弟艾宝魁。由于上海市是中共前党魁父子长期盘踞的政治老巢,上海帮的政治势力更是错综复杂。而艾宝俊的落马,打破了上海市三年无〝虎〞的局面。所以外界认为,他的落马具有标杆性意义。近日,有港媒披露了艾宝俊落马前后的一些内幕消息。

香港《争鸣》杂志12月号发文爆料称,艾宝俊在落网前,曾作好了〝两手准备〞:一是部署借公干出走,二是在事发一刻双料自杀。

据称,艾宝俊被抓后,调查人员发现,艾的睡衣口袋里和他挂在其副市长办公室衣架上的西服内袋里,以及其自贸区办公室、卧室的公事包内,都藏有一只香烟模样的东西,内装剧毒山埃。此外,艾宝俊还藏有一只微型德制无声手枪,子弹已上了堂。

据爆料,艾宝俊被双规后交待,在今年〝十一〞前,他已得到中纪委要对他采取行动的风声。他想摸一下底,就向韩正提出,等自己妻子的病情稳定下来,就陪她到新加坡休息两周。韩正说,待他妻子的病情好转再安排。

文章还指艾宝俊正今年十月中旬曾提交报告,就上海自贸区工作开拓安排在十一月至十二月赴欧盟公干。十月下旬,韩正奉中纪委指示找艾宝俊谈话,最后给予警告。当时艾宝俊表示绝对没有干过违法的事,最多就是生活上放荡,老同事、朋友上门求帮忙,过不了人情关,帮他们出了些力。

上述消息引起海外媒体的注意。若港媒的爆料属实,那么在当局铁腕反腐的高压态势下,那个能提前知道内部消息,还敢于向艾宝俊透风的神秘人士又是谁呢?

据公开的资讯,艾宝俊于11月10日被抓后,于次日上午10点乘坐东航航班被押送到北京接受调查。艾宝俊的儿子艾卿和弟弟艾宝魁也分乘不同的航班被押送到北京。而艾宝俊的妻子,据传在今年中国股市股灾中就曾涉嫌操纵市场被调查,但她因患有严重肾病已于11月4日去世。

据港媒报导,艾卿(英文名为Cash),曾先后供职瑞士银行(UBS)、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参与中国区IPO业务。因此,今次艾卿与他的父亲一同被调查,也引起香港金融圈不小的震动。

据公开的资讯,艾卿现为上海冠英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合伙人。冠英资本由一家浙江大型民营集团参与出资,旗下共计有冠英一期、冠英科超、冠英清甲等七家资本运作平台。

艾宝俊父子被抓的消息曝光后,有大陆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艾宝俊父子被查,可能与上海覆盖最广的无线网络i-Shanghai有关。

据报导,艾宝俊、戴海波是i-Shanghai项目的主管官员。当年艾宝俊将上海i-Shanghai无限局域网络项目交给儿子艾卿运作,从中牟利。艾卿一度担任i-Shanghai营运公司的法人代表,并是该公司机构股东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值得注意的是,i-Shanghai项目恰恰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营运商负责建设,其牵头单位是上海市经信委。

众所周知,上述三家电信营运商,均是的利益地盘。而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也曾对海外媒体披露说,曾任上海市经信委主任的戴海波是江绵恒的亲信。

前不久,有海外媒体发表评论文章,直言艾宝俊的后台是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并保留说,此前江泽民的儿子曾在圈内放话说,艾宝俊的危机已经过去了。如没有江家的阻挠和庇护,艾宝俊早在半年之前已被拿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