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迈阿密艺术展曝血案 华裔女挥刀杀人


12月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迈阿密,一名用美工刀刺伤一名亚裔的颈部及肩膀。(视频截图)

12月4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迈阿密艺术博览会(Miami Art Basel)上发生血腥一幕,一名华裔女子用美工刀刺伤一名亚裔女子的颈部及肩膀。伤人的华裔女子当场被捕,被控意图谋杀。而受伤者表示,自己并不认识行凶的女子。

据CBS新闻12月5日报导,行凶女子名叫赵思源(Zhao Siyuan,音译),是一名来自纽约的学生。表示,该事件发生在周五下午5点半左右,赵思源在展览馆内有目的地跟随着受害人,还曾经数次撞向对方。当受害人转身面对赵思源时,她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拿出美工刀刺向受害女子右颈及肩膀。

受害人:不认识行凶女子

受害女子身中数刀,所幸伤势不致命,已送医院治疗。(视频截图)

受害女子身中数刀,所幸伤势不致命,已送医院治疗。警方表示,受害人是33岁的申秀英(Shin Seo Young)。赵姓女子则当场被捕。

目前赵思源行凶的动机尚未知,但她向警方供称,自己要杀死受害女子和另外两人,自己要看着受害人流血。

赵思源向警方供称,自己要杀死受害女子和另外两人。(视频截图)

申秀英告诉警方,自己并不认识赵思源,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她。她说,之所以两人发生争执,是因为赵在展览场地跟着自己,还多次撞到自己。

目击者起初以为是表演

受害女子身中数刀,所幸伤势不致命,已送医院治疗。(视频截图)

好莱坞艺术家和摄影师佩雷斯(Rudy Perez)当时正在现场,他表示,一个女人的尖叫声和随之而来的骚动惊动了他。他说:“我们听到一声尖叫,我认为这是展览的一部份。然后,我看到,我看到有人在地板上,我想‘那是真正的血液?那是真正的警察还是行为艺术的一部分?’”

佩雷斯很快意识到这血腥的一幕不是表演。赵思源被警察拘捕后,佩雷斯说:“她只是站在那里,很平静,几乎面带微笑。”

在女子遇袭现场摆放展品的艺术家费希尔(Naomi Fisher)对《迈阿密先驱报》表示,自己起初听到有人扭打的声音,及后就见到一名女子被医护人员送走。一名男子上前对她说:“我还以为在看表演,我以为那是假血,原来是真血来的。”费希尔直言感到恐怖。

迈阿密艺术博览会发言人表示,袭击属个别事件,事发后已立即清理现场,确保安全。

来源: 责任编辑:李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