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2015送修率和维修费最低的汽车品牌排名


一份最新年度排名显示,2015年,现代品牌(Hyundai)的车款是送修最少、且维修费用最低的车款。图为 Hyundai Elantra。(季媛/

世界上以车代步的人很多,特别是北美地广人少,在一些地区,没有车就寸步难行。买了车就要养车维护车,买一款送修概率低、维修费用低的汽车,对减少家庭开支很有益处,也是买车时选择汽车品牌需要考虑的因素。最近,一份最新年度汽车可靠性排名显示,2015年,现代汽车品牌(Hyundai)是送修最少、且维修费用最低的车款。

据CBS新闻报导,美国汽车维修网站CarMD的统计显示,今年在各大车厂中,现代汽车维修比率最低,维修成本也低,位居最可靠汽车品牌。去年的大赢家本田汽车(Honda)则退居第三。

丰田汽车(Toyota)排名第二。底特律三巨头,福特(Ford)、克莱斯勒(Chrysler)和通用汽车(GM)分列第四、第五和第七名。其余排名前十的车厂包括:起亚(Kia)名列第六,马自达(Mazda)、日产(Nissan)和(Volkswagen)名列第八到第十。

一份最新年度汽车可靠性排名显示,2015年,丰田汽车可靠性排名第二。图为 Toyota Prius。(季媛/大纪元)

与去年相比,福特和克莱斯勒在排名上均上升一位,但通用汽车因较高维修费用则下降了三位。

去年宝马汽车名列第十,今年被大众汽车取代,未进前十名。

2015年款丰田花冠当选最可靠车型

在2015年最可靠车型排名中,2015年款丰田花冠(Corolla)位列第一,2013年凌志ES位居第二,2014年款丰田普锐斯(Prius)排第三名,2014年款丰田Avalon位列第四,由此可见,最可靠成车款中,丰田汽车囊括前四名。

2013年款本田Fit名列第五,第六到第十排名分别为:2014年款大众Passat,2014年款现代索纳塔(Hyundai Sonata),2014年款福特Edge,2015年款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2014年起亚的Optima。

在2015年最可靠车型排名中,2015年款丰田花冠(Corolla)位列第一。(Wiki Commons)

CarMD每年会收集分析各会员修车行的维修报告,今年调查共收集了251,000辆、2005到2015车型年度的各类汽车维修报告。维修包括所有会导致“检查引擎”的汽车问题

此外,有18款丰田汽车进入CarMD最可靠个别车型前100排名,是最多的一家汽车制造商,其中包括6款轿车、6款混动车、4款SUV和2款卡车。

CarMD还对各类车型分类进行了可靠性排名,其中2015年款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夺得迷你厢型车冠军,2014款本田Odyssey夺得迷你厢车亚军;大型休旅车中,2008年款沃尔沃XC70位居第一。在跨界车争夺中,2014年款福特Edge。卡车排名中,2014年款福特F-150位居第一。混动车中,前三名全部被丰田普锐斯不同年代车款占据。豪华车中,除了2013年凌志ES位居第一外,2011年款奔驰C和E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

CarMD首席执行官Ioen Chen表示,汽车保养和维修是生活中的现实,这个排名可以协同其他工具和信息,帮助汽车消费者做出明智决定。

一份最新年度汽车可靠性排名显示,2015年,本田汽车可靠性排名第三。图为 Honda Civic Coupe。(季媛/大纪元)

其它对购车有用的信息

CarMD指数中还包括维修成本、维修频率等其他有用的信息。

维修费用:在排名前10的汽车制造商中,福特汽车每次送修的成本最低,只有309,低于全美“检查引擎”问题维修平均费用的20%。

现代汽车送修费用均值是316美元。而丰田汽车维修平均费用是412美元,本田汽车是409美元,是属于是相当高的类别。

维修频率:现代的返厂维修次数要少于所有竞争对手,丰田和本田也取得了相对低的维修频率,因为这两个汽车品牌维修成本较高,维修频率低提升了它们的排名。

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除了混合动力车丰田普锐斯排名第三外,还有三款全电动汽车的可靠性排名首次进入前100名,它们分别是2013年和2014年款福特C-MAX和2014年款日产Leaf。

报导说,当然,和其它汽车评选一样,CarMD的随机性调查仅能提供普遍性的汽车可靠性参考。只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车厂自己的宣传之外,又多了一个独立性参考指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