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前FBI官员揭秘美国最大中共间谍案


之音12月12日的《解密时刻》节目中,详细披露了美国历史上第一起案。图为在中情局隐藏了几十年的金无怠被捕是。(网络图片)

美国之音12月12日的《解密时刻》节目中,详细披露了美国历史上第一起案。中共在各个领域依靠间谍获取情报,而过河拆桥也是中共的一贯手法,利用过后即抛弃。

美国之音在节目中采访了时任FBI中国反情报组组长IC?史密斯,他表示,这起间谍案的调查过程曲折复杂,在中情局隐藏了几十年。据悉,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桩中共间谍案。

金无怠于1985年11月22日被FBI逮捕,被指控6项间谍罪、11项欺诈和逃税罪。1986年2月,陪审团裁定金无怠的17项罪名成立,并定于3月4日判刑。但在宣判日期之前的2月21日,金无怠在狱中,死时63岁。

金无怠被捕两天后,美国国务院就此案向中共提出抗议。时任中共外交部长的李肇星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共与金无怠毫无关系。

史密斯表示,金无怠的自杀方式是将一个塑料袋包住头,勒紧脖子后窒息而死。他在被捕当初还认为中共会“救”他,但有一天在狱中与一名海外亲共媒体的记者见面后,两天后自杀。

金无怠在香港的中国银行内有一个账户,存有10万美元存款,他被捕后希望妻子能将这笔钱取出来。但是当她的妻子到达香港后发现,这个账户在金无怠被捕后很快就被中共冻结了。

前FBI官员讲述金无怠案情

1983年4月,美国启动“鹰爪行动”,经调查发现,美国历史上比较严重的几次泄密事件都与金无怠有关。金无怠曾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对外广播情报处翻译员,后来成为中情局正式雇员,1981年退休,之后在中情局担任合同工。

1944年抗日战争期间,金无怠在美军驻中国福州联络处担任秘书兼翻译,在那里,金无怠被灌输共产主义思想。也是从那时起,金无怠同意给提供情报。

1951年,金无怠被美国国务院派往韩国釜山,审问朝鲜战争中的中国战俘。一年后,他回到香港,将战俘营的情况告知给共产党成员。

这些战俘很多人内心是反对共产党的。他们中三分之二前往台湾、其余回到大陆,回到大陆的人中有少数人愿意与美国合作,担任美国中情局的线人。但是,中情局发现,那些愿意担任线人的战俘回到大陆后,不时遭到逮捕。

1952年金无怠来到日本冲绳,考取了美国中情局下属的外国广播情报处翻译员职位。1961年,金无怠去了美国加州,继续为外国广播情报处工作。从那时起,他将有关美国对华政策的文件交给中方。

后来,金无怠成为中情局正式雇员,可以接触到高级机密文件。1979年~1982年期间,金无怠曾4次将美国情报交给中共,内容涉及军事、经济、科学、农业。

中共长期渗透美国 间谍被利用后则过河拆桥

美国作家怀斯(David Wise)曾着有《猎虎行动》(Tiger Trap)一书。怀斯表示,中共在美国各地安插数千名间谍,包括留学生、外交人员、商人、军情人员,以及当地华裔等。

怀斯的书中记载了金无怠的案件,还包括美国最先进的W-88核武弹头机密遭中共窃取的专案。

2014年5月19日,美国司法部首次以网路间谍罪起诉5名中共军方官员。这5人均为中共61398部队第3支队成员,61398部队此前也被美国称为“解放军黑客总部”。

在经济方面,美方专家表示,间谍活动一向是中国经济战略的一部份,涉及范围非常广泛,包括农业技术、航空技术、计算机技术,还涉及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铝和钢铁制造商,以及设计核电厂,都是中共窃取商业秘密的目标。

中共对待红色间谍一直是过河拆桥。美学者高瞻,曾非法向中国输出高科技军用芯片,但是2001年反被中共当局以间谍罪的名义,判处10年有期徒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