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英狙击手3发子弹击毙5名IS成员 救下数百人


空降特勤队的狙击手日前以3发子弹射杀5名成员,可能救下数百人的性命。图为英国第三伞兵旅的狙击手。(PETER MUHLY / AFP)

英国空降特勤队(Special Air Service,SAS)一名狙击手日前在伊拉克摩苏尔(Mosul)执行任务时,仅以3发子弹便击毙5名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阻止了他们发动攻击的行动,可能因此救下数百名受害者。

这名狙击手在SAS服役已有10年。他于大约两周前在摩苏尔一座工厂附近执行任务时,眼见3名男子在大热天穿着厚重大衣,因而质疑他们是自杀者。

该狙击手首先开枪击中其中一人的胸口,引爆了他隐藏在大衣内的自杀炸弹背心,而旁边2名坐在车内待命的IS守卫也被爆炸波及,当场死亡。

此狙击手随后开了第二枪击中第二名IS成员的头颅;而第三枪则命中第三名IS成员的自杀炸弹背心,并使其引爆。

结果,这名狙击手仅用3发子弹就在800公尺外击毙5名IS成员,而且成功阻止了他们试图采行的自杀炸弹攻击,救下可能因此受害的数百名无辜民众。

英国陆军消息人士告诉《每日快报》说,这个SAS单位在当地执行任务已有几周的时间,主要是搜集情报并替空袭进行观测。情报人员先前获知当地有一家炸弹工厂,于是该单位被派去勘查地形与搜寻自杀攻击者。

该消息人士表示,由于附近有许多民宅,而且儿童经常在四周出现,所以空袭并非可行的办法,于是SAS在伊拉克的指挥官下令狙击小组执行狙击任务。

消息人士说:“这个狙击小组只花了3颗精确瞄准的子弹,就救下可能伤亡的数百名无辜民众。”

今年8月,英国另一名狙击手在叙利亚北部以1,000公尺的距离击毙几名IS成员,成功救下即将被他们处决的一名男子与其8岁儿子。

SAS是隶属英国陆军的,专门负责执行反恐与特别行动等任务,其格言为“勇者胜”(who dares wins)。它成立于1941年,曾于二次大战期间在北非战线执行敌后任务,行事低调。该部队自从在1980年伊朗大使馆人质事件的宁禄行动(Operation Nimrod)中取得成功后,便受到各地媒体的关注。

SAS是世界上最早建立各方面制度的特种部队之一,因此被多国特种部队视为楷模,美国陆军三角洲部队(Delta Force)和以色列参谋本部侦搜队(Sayeret Matkal)等特种部队,都是仿效SAS而成立或改制的。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