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购物季谈中国制造 经济专家:忽视人权很不幸


美国大学尔湾分校商学院教授、《卧虎:中国军事化对世界的意味》(Crouching Tiger: What China’s Militarism Means for the World)和《致命中国》(Death by China)作者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刘菲/

就在消费者狂购圣诞礼物之际,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商学院教授、《卧虎:中国军事化对世界的意味》(Crouching Tiger: What China’s Militarism Means for the World)和《致命中国》(Death by China)作者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却提醒,购买“中国制造”商品有可能削弱美国国家安全。同时,他也对美国竞选人在涉及中国问题时忽视中共践踏人权而感到“很不幸”。

纳瓦罗近日在其赫芬顿邮报专栏上以《买“中国制造”削弱国家安全?》为题,称中共将利用不平等贸易顺差带来的利润充实军力,然而美国的领袖们,无论是保守派还是自由派,都未能将中共刺激经济和其军事意图联系起来。

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纳瓦罗又指出了另一个被政治领袖们忽略的要点——中共的人权迫害。他说:“中共大规模侵犯人权,(总统)辩论却对此一直处于静音状态,这是非常不幸的。而且希拉里?克林顿必须为此负一部分责任,在她担任国务卿时第一个举动就是告诉中共,不会再尝试提出那个(人权)问题。”

中共出口监狱产品早已不是秘密。近年来,不止一个美国消费者在购买的产品中发现“求救信”。2012年10月,美国俄勒冈州的一位妇女在圣诞节饰品中发现了一封信。信的作者用英文写道,他因练法轮功被关押在中国辽宁的“马三家”劳教所,他们每周工作七天,每天工作15个小时,还要承受警察的打骂、体罚和酷刑折磨。

一位曾经蹲过监狱、现已美国洛杉矶的大陆企业家张平(化名)曾经对《大纪元》说,出口到美国的塑料花、鞋子、礼品袋,基本上都是监狱产品。500块钱一双鞋,5分钱在监狱里就做出来了。带提手的礼品袋,四个孔里外要钉8次,一天做5千只袋子就要打钉两万次。有的犯人出于怨恨,故意把痰吐到鞋、袋、花里面去。

而中国近年来发生的一次又一次雾霾灾害更凸显了中共不顾道义发展经济给环境造成的不可逆转的破坏,让大洋对岸的美国也不能幸免。当北京的污染尘埃越过太平洋飘到美国西海岸时,同时被带到美国来的还有中共党文化下的腐败作风。

有洛杉矶读者对《大纪元》反映,通过造假申请政治庇护留美已经成了一条龙业务,有人经过上海的中介机构辅导,申请旅游签证,然后以宗教迫害或者一胎化等藉口开始申请庇护。

新移民来到美国把国内腐败作风也同样带过来。原来在美国就医没有送礼的风俗,但是在洛杉矶华人区,越来越多华人送礼给医生以求特殊关照,导致出现人人就医都开始送礼的局面。

对此,纳瓦罗说:“如果中国移民把腐败和亲共作风进口到美国来,美国就更有理由小心处理其移民政策。”

他还说:“只要共产党政府还在控制着媒体,它就可以给人洗脑。中国留学生在我课堂上了解自己国家比他们在大陆学校的还多。例如,对天安门屠杀他们就知之甚少。”

纳瓦罗呼吁美国消费者,“应该深入了解廉价中国产品背后的高额代价。中国进口产品如洪水猛兽,正在摧毁美国的制造业基地,缩小美国的税收基础,同时在帮助中共扩军。没有良知的企业难以改变立场,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政府需要打击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不久前的巴黎恐袭和加州圣贝纳迪诺恐怖屠杀事件令美国人聚焦恐怖份子,中国问题再次淡出视线。纳瓦罗说:“过去15年间,中共一直在稳步建立其经济和军事实力,而美国则被中东和反恐战争分散了精力。人口最多的中国成了世界工厂,也带来了更大的军事威胁。现在是我们的政治领袖和总统竞选人们,坦率面对美国人民的时候。这个问题需要领袖提出——在为时已晚之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平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