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黄金72小时寻获1人 深圳76失踪者恐凶多吉少


截至12月23日中午11时40分,已过去整3天,达到72小时(即出事72小时后生存机会大减),截至当日凌晨3时40分,仅有一名被困者获救,寻获两具遗体。外界分析,超过72小时黄金时间,其他被埋者恐难生还。(网络图片)

截至12月23日中午11时40分,滑坡已过去整3天,达到黄金72小时(即出事72小时后生存机会大减),截至当日凌晨3时40分,仅发现一名幸存者,寻获两具遗体。外界分析,超过72小时黄金时间,其他被埋者恐难生还。

据大陆媒体报导,23日4时左右,在深圳滑坡灾害现场东2作业面,发现一名幸存男子,现场救援人员用救援头盔对其进行了防护,医护人员给男子吸氧、输液。该名男子说下面可能还有更多被困者。

据报导,男幸存者叫田泽明(音)19岁,重庆人,腿部受压,但头脑清醒,生命迹象良好,能进行简单交流,于6时41分被救出来。

第二名被困者被救出后已无生命特征,按尸体处理。

22日下午,在深圳官方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76名失踪者名单,其中50名男性,26位女性。

随着救援时间越拖越长,失踪者生还希望也在一点点减少,一大批失联人员的家属星期二冒着细雨寒冷,在泥泞中到现场等待亲人的消息。当局则扩大封锁范围,并部署警力把守,禁止家属进入现场。据BBC报导,当局增派了逾百名持盾牌的武警在周边巡逻。

因不满当局搜救工作太慢,部分家属焦急不安的情绪终于暴发。22日上午,数十名家属前往救援指挥部示威,批评救援缓慢。失踪者家属说,他们被分开安置,不让住在一个地方,令他们十分彷徨无助。

12月20日上午11时40分,广东省深圳光明新区工业园区发生严重山泥倾泻,有33栋建筑被埋或损毁,泥石塌方面积达10多万平方米,部分地方堆积的泥土有10米高。 #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