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星战》新片12天夺10亿美元票房 创纪录


12月27日,《之原力觉醒》上海首映式展板前的星迷。(Getty Images)

全球热烧的科幻大片《星球大战之原力觉醒》上映12天内就刷新了纪录,成为史上最快在全球票房赚到十亿的影片。同时,该片也创下了当日的票房纪录。

这部《星球大战》新片在圣诞节一天之内就赚取了4930万美元的美国票房,打破北美圣诞节单日票房最高纪录。据估计,《星球大战》在圣诞节三天假期的美国票房在一亿四千万美元左右。

上次圣诞节单日电影票房的纪录保持者是2009 年的“福尔摩斯”,当时的票房是2460万美元,今年的“星战七部曲”几乎是它的两倍。

上映12天内,《星球大战之原力觉醒》已经在全球票房赚到十亿美元的影片,刷新纪录。今年六月份上映的大片《侏罗纪世界》曾在上映13天内就卖出了十亿美元的票房。

名人助阵

对于星战的狂热,名人也纷纷来助阵。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五匆忙完成新闻发布会,为能赶上《星球大战》的特映专场。

“好了,各位,我得去看《星球大战》”,奥巴马总结说。白宫官方摄影师索萨摄下一组照片,包括R2D2出现在白宫新闻发布室的照片。

日前,执行长扎克伯格也抢搭《星际大战》热潮, 在自己的脸书贴上女儿的星战主题照。照片中的小迈克斯被裹在绝地武士的外袍里,身旁还有一支玩具光剑、“秋巴卡”与“黑武士”娃娃,以及新款机器人“BB-8”。

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也抢搭在自己的脸书贴上女儿的星战主题照。(脸书)

扎克伯格在脸书上写道:“这个小孩原力很强大。”小麦可斯的绝地照引发效应,许多父母也纷纷贴出自己的小宝宝裹着绝地武士外袍的星战照。

这次观赏《星球大战》的地点已不局限在地球,英国宇航员蒂姆?皮克在推特上表示,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将在太空中欣赏备受期待的新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

不仅如此,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拍到太空中一颗新生恒星喷出炙热物质,看起来就像一把绝地武士使用的光剑,刚好赶上这股热潮。

哈里森.福特天价薪酬

据媒体报导,导演J.J艾布拉姆斯为了让影片风格更贴近七八十年代的原版《星战》三部曲,重新启用摩洛哥当地保存几乎完好的1977年《星球大战》片场,希望用实拍追求画面的复古感。此外,为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片中部分镜头采用IMAX胶片摄影机拍摄。   

好莱坞巨星哈里森?福特饰演的韩.索罗,此度重回传奇飞船“千年隼号”,也成为长情的星战粉们期待之一。据悉,迪斯尼公司为哈里森?福特开出2500万美元天价片酬,外加票房提成,不仅是两位新人主演片酬的七十多倍,“莱娅公主”等回归老演员薪水也只有福特十分之一。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