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深圳滑坡12责任人被控 前城管局长坠亡


2015年12月20日上午,广东市光明新区红坳村柳溪工业园在两声爆炸后发生山体滑坡,将整个10万多平方米的工业园吞掉。最初报,现场有22栋楼房被埋,涉及15家公司,伤亡尚无法估计。(AFP)

官方12月28日消息,事故12名相关责任人被采取强制措施;深圳坍塌事故所在区局长坠楼身亡。

据深圳警方12月28日消息,目前,深圳市益相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深圳益相龙)等企业负责人及滑坡事故相关责任人共12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据陆媒此前报导,发生事故的红坳余泥渣土临时受纳场是深圳光明新区2013年7月的政府采购招投标项目,中标单位为深圳市绿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深圳绿威物业)。

2013年7月23日,深圳绿威物业与深圳益相龙签订“合作协议”,将红坳余泥渣土临时受纳场项目转让给了深圳益相龙。双方约定,项目的盈亏、安全责任均由深圳益相龙承担。

工商资料显示,深圳益相龙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余泥、渣土及建筑垃圾受纳场、纯土受纳场的管理等。

深圳坍塌事故所在区城管局长坠楼自杀身亡

据大陆媒体报导,12月27日21时,在深圳市南山区某小区有人坠楼。经警方现场勘查和调查后发现,坠楼者是自杀身亡。死者为光明新区城管局原局长徐远安。深圳光明新区正是此次渣土垮塌事故的发生所在地。

据大陆《新京报》12月28日报导,徐远安因为在拆除违建方面成绩突出,2009年8月被提拔为光明新区城管局局长。发生滑坡事故的余泥渣土受纳场,在2014年2月获批准,当时徐远安任光明新区城管局局长。此举曾被媒体称为创新之举。

深圳滑坡是生产安全事故

12月20日11时40分,深圳光明新区红坳村柳溪工业园发生山泥滑坡,整个工业园被吞掉。 有目击者称,估计有几百人被困。

截至灾害后第77个小时,仅有1名幸存者被救出。据陆媒报导,截至26日,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75人失联,17人受伤。

深圳滑坡事故发生后,中共国土部称,红坳余泥受纳场堆积量大、堆积坡度过陡,导致堆土失稳垮塌。

此前陆媒披露,红坳余泥受纳场从2009年规划中的95米,到2015年环评材料中最高填埋标高155米,再到2015年11月监管部门发现标高方面问题,受纳场内堆土高度持续上涨 。

12月25日,中共国务院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12.20”事故调查组认定,此次滑坡灾害是一起受纳场渣土堆填体的滑动,不是山体滑坡,不属于自然地质灾害,是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12月26日,中共最高检与广东省检方组成调查专案组,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