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发生罕见冬季洪水 19水坝启动防洪监控

1700万人处于威胁之下

2015年12月29日,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当局已提高密西西比河及其支流的19个水坝的防洪警戒,并关闭部分州际公路及扩大疏散洪灾地区居民。本图为密苏里州西奥尔顿的67号公路,已完全被洪水淹没。(Michael B. Thomas/Getty Images)

美国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近日发生罕见的历史性冬季洪水,当局已提高密西西比河及其支流的19个水坝的防洪监控警戒,并关闭部分州际公路及扩大疏散洪灾地区居民,大约1700万人处于洪灾威胁之下。近日的洪水已经造成18人死亡,当地部分居民疏散。

由于密西西比河的河水暴涨,造成沿岸水坝在29日出现前所未见的高水位纪录,伊利诺伊州监狱为了安全起见已经转移人数不详的囚犯到其他监狱,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Jay Nixon)则增派国民警卫队协助居民从被洪水淹没的道路疏散,并关闭第44及70号州际公路。

创纪录的洪水亦造成密西西比河附近城镇的污水,在未经净化和过滤后流入水道。

冬季洪水很不寻常

密西西比河的河水暴涨,造成沿岸水坝在29日出现前所未见的高水位纪录。(AFP视频截图)

气象专家格里芬(Melissa Griffin)表示,密西西比河这个时候出现洪水很不寻常。春季和夏季是易发洪水季节,因为雨季和积雪融化相结合。

靠近孟菲斯、圣路易斯和切斯特(Chester)的密西西比河段此前只有过一次冬季洪峰。专家解释说,因为冬季空气干燥寒冷,难以产生足够的潮湿形成长期大雨,冬季大洪水几乎不可能出现。

格里里芬说,圣路易斯和斯普林菲尔德正在经历历史上最潮湿的12月。

2015年12月29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当局已提高密西西比河及其支流的19个水坝的防洪监控警戒,并关闭部分州际公路及扩大疏散洪灾地区居民。本图为密苏里州西奥尔顿的67号公路,已完全被洪水淹没。(Michael B. Thomas/Getty Images)

圣路易斯附近的梅勒梅克河(The Meramec River)的水位,预计还会比上次测量的数字再高出3英尺。

18人死 居民撤离

密西西比河的河水暴涨,造成沿岸水坝在29日出现前所未见的高水位纪录。(AFP视频截图)

密西西比河高涨的水位在29日淹过密苏里州西奥尔顿(West Alton)的水坝,市长里奇特(William Richter)下令大约520个还没撤离家园的居民,必须立即撤出该地。

在对岸的伊利诺伊州奥尔顿居民,则忙着在河岸边推高沙包,以防节节高升的河水溃堤并酿成更大的洪灾。

在密苏里州尤宁市商业区,鲍布斯河(Bourbeuse River)漫堤,数个商家被淹没。尤宁警察局官员乔伊斯(Mike Joyce)表示,那个河段最高水位达到创纪录的35英尺。

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近日发生的洪灾,至今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罹难者大部分是驾车经过已被洪水淹没的道路而受困致死。

由于长时间暴风雨,尼克松周日已宣布紧急状态。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