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复出释放重评文革毛泽东信号

【摘要】有消息称,近日出席了一个省四平市的活动,满面春风,而且今年的节目单中有毕出演小品。分析指,毕福剑高调复出不仅显示江派失势,而且有很大可能为重评与文革释放信号。



网上图片

来源:希望之声  (本台记者田溪采访报导)有消息称,近日毕福剑出席了一个吉林省四平市的慈善活动,满面春风,而且今年央视春晚的节目单中有毕出演小品。分析指,毕福剑高调复出不仅显示江派失势,而且有很大可能为重评毛泽东与文革释放信号。

凤凰网微信帐号“i看见”发文说,去年12月19日,毕福剑参加了在吉林师范大学篮球馆举行一个名为“阳光伴我成长”慈善募捐活动。与大家合影满面笑容。参加活动的四平市委市政府官员几乎全部到场。这是被停职后,毕福剑第一次在公众场合露面。

此外,近日有网络社交媒体公布了2016年央视春晚节目单,节目单显示毕福剑将参演小品《就缺钱》。

针对毕福剑的高调复出,时政评论员兰述分析指,有一点明显说明,在过去两年的反腐风暴中,频频出丑闻的江系台前人物刘云山对宣传口的掌控有所松动。

【录音】应该说第五代反腐取得一定的效果,他们对宣传系得到進一步的掌控。另外毕福剑去年4月被停职,主要因为他唱《智取威虎山》片段,对毛泽东進行了攻击和批评。当时毕福剑被被停职,在网上被迫道歉时,在网上出现的帖子有接近3/4对他是表示支持的,这就显示出一个大气候,对毛泽东和文革怎样评价,应该是民意的体现。

另外毕福剑去年被辞职,主要是因为他正面指出毛泽东的历史错误。但是中共官方去年下半年却高调纪念胡耀邦,也在暗示中国时局正在发生转变。

兰述说,【录音】这次毕福剑被强迫辞职8个月以后,他又复出,(及)官方高调纪念胡耀邦,合在一起,它是不是反映出一个信号,就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这一场当年没有完成的辩论,也许在今年或者今后很短的时期内就会重新拿到台面,继续進行这场辩论。

前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因在一次饭局上调侃、讥讽中共前党魁毛泽东,遭人告密。将毕福剑唱文革期间的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片段,及“点评”的视频传到网上,引爆社交媒体的大量转发和跟帖,引发 大量网民共鸣。毕福剑因此“被辞职”,离开央视。

责编:吕楠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