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洛杉矶星光云集 73届金球奖进入倒计时


第73届金球奖将在1月10日举行颁奖典礼,各项筹备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第73届金球奖将于1月10日,本周日在比佛利山庄希尔顿酒店登场,目前正在筹备各项准备工作。

第73届金球奖将在1月10日举行颁奖典礼,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女儿担任金球小姐,她说金球奖不同于一般的颁奖典礼,有美食相伴,并会相当有趣。经常语不惊人死不休喜剧演员瑞奇·热维斯(Ricky Gervais)将第四度主持金球奖,不知这次他会带给大家什么惊喜,哪些会被他的毒舌调侃。

金球奖竞争激烈

第75届电视金球奖提名名单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约85名记者投票产生。

在剧情类最佳影片方面,动作片《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荒野猎人》(The Revenant)、《房间》、《卡萝尔》与《焦点》纷纷入围。

而获得喜剧/歌舞类最佳影片提名的包括太空灾难片《救援》、布拉德·皮特主演以2008年金融危机为背景的《大空头》、讲述一位单身母亲改良生活用品成为成功企业家的传记片《乔伊的奋斗》(Joy)、美国女星埃米·舒默根据亲身经历自编自演的影片《生活残骸》、和喜剧片《女间谍》(Spy)这次也都获得评审的青睐。

不少华人所喜爱的明星今年都入围了金球奖。《荒野猎人》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因演出被灰熊打伤、还被同伴背叛但奇迹生还的猎人,获戏剧类最佳男主角提名;和他角逐影帝的还有威尔·史密斯,史密斯在《震荡效应》(Concussion)中饰演首位发现美式足球员,后因职业伤害造成脑部慢性病变的脑神经科医生;迈克尔·法斯宾德也来势汹汹,他成功诠释一代传奇人物──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提名有《乔伊的奋斗》中的詹妮弗·劳伦斯,和片中误打误撞成为《女间谍》的梅丽莎·麦卡西。

票房口碑双赢的《火星救援》(The Martian)这次也入围了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饰演落难宇航员、独自在火星上险中求生的马特·达蒙也同时入围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两部迪士尼/皮克斯制作的动画片《头脑特工队》与《恐龙当家》,同《失常》《小羊肖恩》和《史努比:花生大电影》入围最佳动画片提名。

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有匈牙利电影《索尔之子》,《野马》(法国/土耳其/卡塔尔/德国合拍)、《超新约全书》(卢森堡/法国/比利时)、《神父俱乐部》(智利)和《击剑选手》(芬兰/爱沙尼亚/德国),两岸三地没有任何影片挤进入围名单令人遗憾。

被喻为好莱坞年度派对的金球奖,除了入围的当红明星如迪卡普里奥、凯特·布兰切特、小詹妮弗等,颁奖人有金凯瑞、梅尔·吉勃逊、茱莉安·摩尔和艾米·亚当斯等影星,大家相当期待明星们当天会穿什么样令人惊艳的晚礼服。

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创立于1943年,是美国影视界最重要奖项之一。今年的终身成就奖将颁给美国男星丹择尔·华盛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平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