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徐翔案发酵 明牌珠宝董事长及秘书双双失联


1月12日,浙江明牌珠宝董事长、总经理虞兔良和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曹国其双双失联,职务被他人暂代。目前该网站尚有俩人图片,但没有内文。(网络截图)

1月12日,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明牌珠宝)董事长、总经理虞兔良和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曹国其双双失联;两人职务分别被他人暂代。据陆媒报导,两人失联,可能与“私募一哥”、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有关。此前,上海多名高管疑涉徐翔案被调查。

明牌珠宝董事长、秘书失联后被他人暂代

1月12日午间,明牌珠宝公告,公司暂未能与董事长、总经理虞兔良和董事会秘书曹国其取得联系。公司副董事长虞阿五及其余高管均在岗正常上班,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1月12日晚间,明牌珠宝再发公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责暂由虞兔良的父亲、现年75岁的副董事长虞阿五代为履行,公司董事会秘书职责暂由证券事务代表陈凯代为履行。

1月12日,明牌珠宝股价收报14.48元/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

对于虞兔良、曹国其这两名失联高管的去处,明牌珠宝言语不详。

据明牌珠宝公告显示,虞兔良去年12月25日还主持召开了第三次董事会第六次会议。

虞兔良和曹国其曾长期在明牌珠宝任高管。虞兔良从2007 年12月至2009年11月任明牌珠宝副董事长兼总经理;2009年11月至今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曹国其2009年11月至2012年5月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2年5月至今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

失联或与徐翔案有关

陆媒披露,两人失联后,市场很快就联想到,这可能与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泽熙)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有关。

明牌珠宝与徐翔的交集主要发生在2014年的诡异接盘。

2013年四季度,泽熙首次现身明牌珠宝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旗下的泽熙4期、6期和龙信基金通1号合计持有731.52万股。

2014年8月,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共接下1130万股明牌珠宝股份,接盘价分别达24.37元、23.50元,减持方正是虞阿五、虞兔良。而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正是泽熙投资的常用席位。

在减持前夕,明牌珠宝放出高送转、高业绩等利好刺激股价一路飙升。

2014年三季报中,明牌珠宝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泽熙已不见踪影。

当时即有评论称,股东减持的诡异戏码背后,往往存在股东、中间人、私募游资等资本玩家打造的“利益链”,其中不乏“秘密协定”,最终各方都能赚得盆满钵满。

去年11月1日,泽熙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交易价格等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与徐翔有关的上海多家公司高管被调查

1月6日,坊间传出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美邦服饰)董事长当日被警方带走调查。7日早间,美邦服饰发布公告,因需要核实媒体报导的周成建相关信息,申请股票当天起停牌。

1月7日晚,上美邦服饰公告称,未能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成建取得联系,同时失联的还有该公司董事会秘书涂珂。

周成建失联或也与“私募一哥”徐翔案有关。

据陆媒报导,徐翔被抓的直接原因是上市公司美邦服饰的异动。该公司的财报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亏损1.77亿元人民币。2014年美邦服饰因库存压力被迫关闭了近800家门店。美邦服饰的股份,尽管业绩不好,在去年8月大陆股市低迷期,却到达了股价的最高值。

大陆网络披露,上海某著名官二代跟着徐翔买了美邦服饰002269的股票后被套住,徐就直接电话给中信证券负责救市操作的高层,结果国家队资金就狂买002269,其总数接近了其总流通盘的15%。而这也成为一个破绽,成为公安部捉“内鬼”的一个突破口。

除上述两家公司外,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2015年底也被带走协助调查,郭广昌疑涉徐翔案和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案,而艾宝俊被指是中共前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去年12月11日晚,复星系旗下多家控股公司发出公告确认,郭广昌正在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12月14日,郭广昌现身复星集团年会,当天复星国际股票大跌9.45%,市值蒸发约108亿港元。

今年1月7日,复星集团纪委书记、总裁高级助理季刚被上海市纪委调查。

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认为,季刚被查应跟复星集团郭广昌有关。上海帮问题很大,习近平2016年肯定要动手了。

习近平攻破江泽民的上海老巢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被指是江派人马,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亲侄子吴志明都在上海“发展”。

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上海官场、商界不断地震,多名与江泽民家族有关的官商界高层落马,如江泽民父子的密友、上海市友谊集团原总经理王宗南,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自由贸易区常务副主任戴海波,戴被指是江绵恒的马仔。

尤其是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去年11月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后,外界普遍认为,该事件标志着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已突破江泽民的老巢,正式吹响了上海“打虎”的号角。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