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组图:马丁?路德?金最常被引用的十大名言


今天是联邦法定假日“马丁?路德?金纪念日”(Martin Luther King Day),金是美国民权中主张非暴力抗议种族歧视的主要领袖,1968年遇刺身亡。他生前的许多至理,至今仍为人颂传。(AFP/Getty Images)

今天是一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也是美国联邦法定假日“马丁?路德?金纪念日”(Martin Luther King Day),纪念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牧师。他的生日是1月15日。

金牧师是美国民权运动中主张非暴力抗议种族歧视的主要领袖,1968年遇刺身亡。他生前的许多至理名言,至今仍为人颂传。

在社群网络盛行的今天,推特网站特别整理引用金牧师名言的逾百万条推文,并列出前十条引用最多的名言。

1. 做对的事,任何时机都是好时机。

2. 黑暗不能驱除黑暗,只有光明可以做到;仇恨不能驱除仇恨,只有爱可以做到。

3. 任何地方的不公义都威胁其它地方的公义。

4. 当我们对重要的事选择沉默时,就是人生终结的开始。

5. 我决定坚守爱心,因为仇恨是无法承受的负担。

6. 即使看不到长阶通向何方,信念是迈出的第一步。

7. 宽恕不是偶然为之的行为,而是不变的态度。

8. 人生中最为持久、也最为迫切的问题是:“你为他人做了什么?”

9. 世界上最危险的事是,真诚的无知以及勤奋的愚庸。

10. 我们必须接受有限的失望,但绝不失去无限的希望。

来源: 责任编辑:吴英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