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奥巴马提退休计划草案 全美3千万劳工受惠


白宫周一(1月25日)表示,下个月在向提出的2017年预算法案时,将纳入雇主赞助退休计划草案,以协助3,000万劳工有机会拥有退休储蓄。图为2015年9月7日美国劳工节,奥巴马总统在波士顿宣布一项新行政令,允许联邦政府员工每年获得七天有薪病假。(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奥巴马1月20日在向全国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将退休计划列入经济安全议程,除了呼吁扩大失业福利外,针对退休计划,他表示,对较晚退休的美国民众而言,基本福利应与当今的其他事物一样方便;即使劳工一直在换工作,也还能为退休储蓄并能支配自己的积蓄。

《今日美国》(USA Today)1月26日报导,白宫周一(1月25日)表示,奥巴马下个月在向国会提出的2017年预算法案时,将纳入雇主赞助退休计划(employer-sponsored retirement plans)草案,以协助3,000万美国劳工有机会拥有退休储蓄。

奥巴马的退休计划草案主要内容包括:

1.自动将员工纳入401(K)型退休计划的小企业可获得税赋抵免。
2.要求企业对每年工作500小时达3年的长期、半职员工,提供企业采行的退休计划。
3.使企业更容易透过多雇主计划,集中退休计划以降低成本。

草案除了为企业提出新的税收抵免优惠外,亦给予数百万美国民众减税优惠,容许他们推迟缴纳退休储蓄的所得税。

本项草案在总统选举年期间提出,如何获得共和党主导的国会的同意,是很大的挑战,但奥巴马对此乐观看待,认为仍有机会与国会就此事达成协议。

劳工部部长佩雷斯(Tom Perez)周一告诉媒体,修法内容应该不致有太大的争议,因为很多内容都具有两党支持的基础,例如自动将员工纳入退休计划,是保守的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以及中间偏左的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多年来提议的修法方向。

佩雷斯表示,本法案最可能的阻力是,多数小企业担心无法提供退休计划,以及增加成本负担,行政部门已努力了解此等阻力并加以解决。

佩雷斯说:“行政部门想要增加劳工享有退休储蓄的机会,也想要降低企业的负担,但同时我们也要确认有充分到位的消费者保护措施。”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