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组图:年前最后工作日 各地农民工堵路讨薪


2月5日,湖北十堰市农民工在张湾大岭路堵路讨薪。(图片)

(Epochtimes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2月7日是大年三十,大陆民众举家团聚的日子,但是2月5日,、湖北、、辽宁、福建、云南、等各地农民工仍然在艰难地讨薪,希望年前政府最后一个日能够收获一丝希望。一位农民工伤心地表示,要不回来了,这年也不可能过好了。

2月5日,大陆多省各地城市相继出现农民工堵路讨薪,多则百余人,少则十余人,这是他们在一次次到各级政府讨薪无果,被逼无奈采取的一种方式。

2月5日,河南新乡市辉县市御龙湾楼盘项目的农民工百余人将省道229号线封堵,据农民工刘先生介绍,他们工地共有农民工三百余人,一部份人在售楼部讨薪,一部份去堵路讨薪,现场有交警戒备。

2月5日,河南新乡市辉县市御龙湾楼盘项目的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2月5日,河南新乡市辉县市御龙湾楼盘项目的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刘先生表示,从2014年开始,开发商已拖欠他们两年的工资,少则十余万元,多则数十万元,他们曾到各级政府去讨薪无果,现在是赶年前最后一次讨薪,仍然是希望渺茫。

同日,重庆、泉州、旅顺、十堰等各地都相继发生农民工堵路讨薪。

2月5日,福建泉州市南安市水头镇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2月5日,安徽滁州市定远县界牌集镇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2月5日,湖北武汉市新八集团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2月5日,河南新乡市北辰悦府楼盘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2月5日,重庆市农民工在观音桥东环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2月5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旅顺农民工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在唉声叹气,他于2月5日与其他农民工到其工程项目开发商办公所在地,被明确告知今年无钱发工资。他悲伤地表示,一提起讨薪的事直上火,今年这年肯定是过不好了。


2月5日,河南郑州市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2月5日,江苏徐州市邳州市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2月5日,辽宁旅顺市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2月5日,四川成都大悦城楼盘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6]]

2月5日,河南新乡市辉县市御龙湾楼盘项目的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2月5日,安徽芜湖市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他表示,农民工是一个弱势群体,讨薪无果的根本原因是各级政府不作为。他们的工资是真正的血汗钱,每天不是顶烈日,就是冒严寒,在外面不分日夜地干活,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说出来都是眼泪。

他还表示,他打算成立农民工协会,将所有农民集结起来,集体讨薪,这样更能有效地维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