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知道!王军霞被控制起来了的内幕!组图

王军霞2012年披露,在最兴盛时,"我们教练常说,你们这些丫崽子,离开我什么都不是。你们就是一群驴,就是畜生,就不是人。"一个命令,队员们就要收拾行李,陪同他参加各种活动。"不能问,也没有权力问,就像一个工具。"在离开马俊仁后,有人为了阻止王军霞参加1996年的奥运会,出价500万买她的人头。

1994年2月1日,美国纽约,王军霞与教练马俊仁一齐捧着欧文斯奖杯,准备返京。(网络图片)

你们这些丫崽子,离开我什么都不是,你们就是一群驴

上个世纪90年代,马家军旗下包括王军霞在内的长跑队员,66次刷新全国纪录、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美联社曾评价:"这在田径史上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奇迹!"

当然,获得这些成绩是有水分的,在赵瑜撰写的《马家军调查》一书第十四章《药魔重创马家军》中,详细记录了马家军服用违禁兴奋剂。【相关调查曝淫魔马俊仁强迫陪睡亲自给队员注射兴奋剂

2012年,王军霞在伦敦奥运会前接受了《人物》的采访,被刊登在8月份的月刊上。在采访中披露,在内部管理上,这支被外界称为"马家军"的田径队伍有着种种问题。马俊仁极端严厉,立下队规:不能留长发、不能读书、不能谈恋爱。队员间禁止交流。

赵瑜在《马家军调查》一书中曾披露:马俊仁不让队员们穿胸罩,命令所有人站成一排,亲手将胸罩撕下扔掉。有些队员顺从,有些会反抗,只有王军霞选择逃跑。"我跑得快,他追不上。"王军霞打趣。【相关文章:马俊仁你们这帮小贱逼!你们想野汉子啦?细节

王军霞在苦闷时,偷偷写过日记,后来烧掉了好多,"怕被找麻烦"她坦白地说。

马家军最兴盛时,马俊仁一个命令,队员们就要收拾行李,陪同他参加各种活动。"不能问,也没有权力问,就像一个工具。"一次,马俊仁要王军霞为一位基地来访者倒水,她慢了一些,马俊仁急得挥起拳头。

马俊仁常对队员说“你们就是一群驴,就是畜生,就不是人。”(网络图片)

"我们教练常说,你们这些丫崽子,离开我什么都不是。你们就是一群驴,就是畜生,就不是人。我让你们跑第几,就跑第几,我让你们跑多快,就跑多快,我让你们做什么,你们就做什么。"她盯着窗外,平静地,一句一句地说出这段话。

马俊仁宣称是鹿仙

加入马家军前,王军霞一直很自由。15岁进入大连体校,启蒙教练是王时忠,这个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年轻人告诉王军霞:放松跑,高兴地跑。在宽松的训练环境下,拥有极佳天赋的王军霞几乎很少让旁落。

加入马家军时,她刚满18岁。文章透露,加入马家军后,马俊仁宣称,他母亲是鹿仙,弟子的成绩全靠他母亲的庇护,有人成绩不佳时,他会要求去烧纸。如同某种仪式,马家军每年要为马母上坟。这竟然成为王军霞最高兴的时刻,"能看到漫山遍野的山里红"。

师从马俊仁的3年,从身体到精神,她经历着外人难以想象的痛苦。1994年,当她提出离队时,马俊仁只得一根接一根地抽烟。

当年很多媒体指责王军霞:因为奖金分配不公离开。但王军霞说:"我的离开跟钱没有关系。我只是无法忍受他不尊重我们。"

马俊仁如日中天 无人敢做她的教练

当年在省,马俊仁的势力如日中天,因此谁也不敢收容一个"叛徒"。

当局指派的教练毛德镇,曾被人出300万买他的人头(网络图片)

文章透露,最直接的困扰是,没有人敢做她的教练。直到半年后,在该省体育局某领导的帮助下,另外一位知名教练毛德镇才接过王军霞的教鞭。

为了证明自己,王军霞作出一个决定,"我要在离开他的两年内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王军霞夺得5000米冠军,万米银牌。赛前,她精神压力太大,上吐下泻,跑万米时,她想:让我死在跑道上。那并不是她最好的状态,也不是她个人最好成绩,但赢了。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王军霞夺得5000米冠军(网络图片)

夺冠后处境更艰难

文章表示,赛后回到辽宁省队后,迎接这位奥运冠军的是更为悲惨的境遇:教练毛德镇被调去了广州,王军霞被控制起来,不能接受采访,不能收发信件,吃饭也不是冠军灶。她身体变得很差,长年精神上所承受的压力,让她吃不下任何东西,患上了神经性呕吐

1998年,马俊仁升任辽宁省体委副主任。王军霞回忆,自己的"处境更加糟糕",就连训练都难以保证。

走投无路下,王军霞找到辽宁省体委高层,几乎哀求着要出国:"现在我面前都是死路,让我出国,出了国,是死是活我自己负责。"随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她"逃"到美国。

对于到底是谁在施压,王军霞说,"一枚奥运金牌,对他们产生了威胁,他(马俊仁)总说我们是一群傻呵呵的农村丫头,离开他什么也不是。如果我出成绩,势必会推翻他所有的理论。所以我的命运就更加地不可想象。"

300万买毛德镇教练人头;500万买王军霞人头

当年在离开马俊仁后,她向有关部门递交了一封请愿信,信的末尾写道:最后我们提心吊胆地向领导提出,保护我们的人身安全,防止马导报复行凶杀人。

王军霞与第二任丈夫黄天文(网络图片)

从后来发生的事情来看,这样的担忧,并不完全是一个21岁女孩的杞人忧天。

与第二任丈夫黄天文结婚后,王军霞和他讲述了很多做运动员时的遭遇。最让他震惊的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有人为了阻止王军霞参赛,出价500万买她的人头。

起初,黄天文不相信,一度认为这种惶惶不可终日的恐惧是妻子臆想出的。

为了证实此事,2009年,他扛着摄像机,叫一位朋友陪同,亲自去询问王军霞职业生涯最后一任教练毛德镇,那时,毛已身患癌症。"如果他死了,一些事情就永远讲不清楚,我担心王军霞一张嘴,未来没有人会相信她。"

文章记录,在病床前,垂危的毛德镇含泪向黄天文讲述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前后的遭遇:300万买教练人头,500万买王军霞人头,死亡威胁、除夕夜送到家中的白色花圈、师徒为保证训练安全东躲西藏,深夜里怀揣匕首的陌生男人……对话被刻录成4个小时的视频,黄天文保存,一旦需要,将公布于众。

毛德镇叮嘱黄天文:"你要对她好一点,她真的太苦了。"

谁制造的马俊仁?

在中国,任何一个参奥项目都不只是一项单纯的竞技体育,它们关乎权力、欲望与利益,一如王军霞所经历的那些故事。

为什么说假话不受惩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指鹿为马、黑白颠倒的事情?为什么要致王军霞于死地?黄天文认为,他们这么对待王军霞,是怕她揭穿谎言,怕她告诉大家马俊仁不是一个神话。那又是谁制造的马俊仁?是一些高层,是体制。他们不想被拆穿神话,那就不让王军霞出来讲话!

梦魇

这些年来王军霞反复做着同样的一个梦:

在梦中,她跑出大连训练基地的大门,身后忽然出现了沈阳体育大院外一条狭窄喧闹的街道,她将炊烟升起的小吃铺和拥挤的车辆甩在身后,却忽然看到人群中出现昔日的队友们:她们或站着不动,或跑得很慢。

她很着急,不断回头,大声喊:你们快点跑。

"我只是担心教练看到她们(没跑),会打她们。"

【相关文章:与马俊仁有关的骗局竟然不仅是马家军辉煌战绩

马家军兴奋剂事件遭另类曝光舆论震惊江泽民丑闻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