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常委布局 港媒曝胡要求废除江中意名单 图

中共“十九大”将在2017年召开,现任7名政治局常委,届时可能有4到5名常委因到龄退下,2016年中共人事布局将成重头戏。日前台媒分析有6名可望进入下届常委。而港媒去年底曝,追打,建议撤销内定19、20届核心名单。

十九大人事布局将是今年中共政治的重头。有分析称,在今年秋天的中共六中全会上,将基本敲定下一年召开的“十九大”人事布局。

按照中共政治局常委所谓“七上八下”的惯例,包括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及俞正声、王岐山明年都将到下的年龄。但有分析称,因反腐的需要,王岐山或因习近平当局出台的“能上能下”的规则而留任。

台湾《天下杂志》分析认为,目前被外界看好、有机会“入常”的中共政治局委员有6人,包括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及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胡春华、孙政才被指是胡锦涛、温家宝提拔起来的人马,他们都是60后,也被习近平看重,可望到2022年接替习近平、李克强的职务。在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过程中,胡春华主政的广东一直排在首位,被王岐山肯定。

栗战书被指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任河北省无极县县委书记时,习近平在相邻的正定县担任县委书记,两人因此结识,关系密切。栗战书2012年出任中办主任后,成为习近平的左右手,不但出任由习近平任主席的“国安委”办公室主任,甚至在对外事务上,比一些资深外交官更为“吃重”。

王沪宁被指是中南海“智囊”。中共“十八大”后,王沪宁得到习近平的重用,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简称,深改小组)秘书长和深改小组办公室主任等重要职务,并陪同习近平外访及国内调研等。消息透露,王沪宁可能接替现任常委刘云山。

李源潮和汪洋在中共“十八大”时,就是“入常”的热门人选。据外媒报道,因江泽民死保刘云山、张高丽“入常”,李、汪因此出局。但近年来,刘、张的权力被削弱,而李、汪的权力则不断扩大。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王沪宁是一介文人,此前一直负责幕后理论工作,没有主政经验,能否胜任中共的一方领导还是个未知数。不过从他被习近平重用,得以跻身政治局来看,接替刘云山负责中宣部也不是没有可能。而胡春华和孙政才,此前被传是内定的习李接班人,如果真如此,从时间上来看肯定不是习近平指定的,能否获得习的承认还有待确认。

港媒:胡锦涛追打江泽民,建议撤销内定19、20届核心名单

《争鸣》杂志2015年12月号报导,胡锦涛在18届五中全会前夕,再次致信政治局,呼吁撤销正在推行的某些政策或不成文规则,提出8条建议,其中包括撤销在2012年18届前夕中央内部会议上提议并通过的19届、20届中央政治局领导核心人员名单。

此外,胡锦涛还点名批评江泽民,称江把自己视为〝党的化身〞,把个人凌驾于政治局常委会之上,把个人意志替代组织原则和决议等。

去年年底港媒就披露,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已出炉,组长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任副组长,同时王岐山还兼任“十九大”筹备工作办公室主任,而江派三常委不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港媒: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已成立

港媒《争鸣》杂志2015年12月号报导,中共政治局于今年11月11日至12日召开会议,成立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讨论通过了小组成员名单:组长习近平,副组长李克强、王岐山;组员:王沪宁、栗战书、赵乐际、孟建柱、范长龙、马凯、赵洪祝、王勇、杜金才。

“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将负责提出“十九大”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等候选人名单;提出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纪委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军委副主席等名单等。

为了便于开展工作,该小组下设五个小组。

一)政治路线、工作宣传组:组长王沪宁;

二)工作报告起草、谘询组:组长王沪宁;

三)“十九大”代表资格审核和复核小组:组长赵乐际、赵洪祝;

四)“十九大”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资格审核、复核、考核组:组长王岐山,成员栗战书、赵乐际、丁薛祥、钟绍军;

五)“十九大”联络和情报通报信息组:组长栗战书、王勇。

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办公室主任由王岐山兼任,副主任为赵乐际、栗战书、杜金才。

外界分析,“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以及下设的五个小组的组长,都是习近平亲信。此外,王岐山身担重任,而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都被排除在外,显示王岐山可能连任政治局常委,而江派三常委将到龄下台。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