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杰布选情告急 美前总统小布什首度助选


杰布?布什2015年6月15日在迈阿密正式宣布竞逐2016年大选。 (Joe Raedle/Getty Images)

小布什周一(15日)现身南卡罗来纳州,为他的弟弟杰布?布什竞选造势。近期杰布的支持率萎靡不振,让一些一年前曾预测他会胜出的评论人士大跌眼镜。

本周六(20日)南卡罗来纳州将举行初选投票。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小布什周一现身弟弟杰布在南卡罗来纳州的竞选造势活动上。周一晚上,这对兄弟还出现在北查尔斯顿市一场有3,000人集会的竞选活动上。

这是小布什第一次公开为他弟弟助选。杰布11日在推特上也表示,他很荣幸能有兄长加入他的造势行程。

作为前佛罗里达州州长的杰布,自去年6月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后,一度被视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的热门人选,但因遇到强劲对手,在前两场党内预选中,他在民调中一直落后,竞选前景堪忧。

从民调数字上看,目前杰布的支持率远不及和德州参议员克鲁兹。克鲁兹在爱荷华州的初选中胜出;川普则在新罕布什尔的初选中胜出。在新罕布什尔的初选中,杰布的得票率为11.2%,排名第4;他在爱荷华州得票率仅有2.8%,位居第6。

此前,杰布的家庭成员并不常出现在他的竞选活动中。但面对杰布萎靡不振的选情,又未能独自增加影响力,他的母亲芭芭拉上周亲自出马为他造势。

杰布的竞选团队期望小布什这件强有力的“秘密武器”,能够扭转杰布的竞选颓势,尽管暂时还未知能否产生预期效果。

但由于小布什在伊拉克战争中扮演的角色,使他成为上周共和党辩论会上另一位候选人川普攻击的目标。不过,小布什仍然是南卡罗来纳州坚定的保守派最受欢迎的共和党人之一。

7年前离开白宫之后,小布什一直相当低调,这使得他低落的支持率稳定上升。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去年6月进行的民调显示,52%的美国人对这位前总统有好印象。

小布什与他的父亲、前美国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都曾在南卡罗来纳州赢过初选。2000年,小布什曾以53%赢得该州初选。

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员格莱厄姆在此前退出共和党初选后,转而支持杰布。他说:“布什这个名字,在我的州是个金字招牌。”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