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纽约创意吸引外籍人才 不受H-1B配额限制


依规定,如果在美国受高等教育的外籍劳工是为美国的非营利机构,可不受H-1B配额限制。今年市充分利用这项规定,成为美国史上首个推出非营利H-1B计划的城市,可望为留增加在纽约市的就业机会。(John Moore/Getty Images)

美国每年提供外籍专业人士合法在美国居留工作的H1-B签证配额约65,000个,如在美国取得硕士学位,可以享有另外的20,000个名额,由于僧多粥少,约仅1/3的申请者如愿。依规定,如果在美国受高等教育的外籍劳工是为美国的非营利机构工作,可不受配额限制。

今年纽约市充分利用这项规定,成为美国史上首个推出非营利H-1B签证计划的城市,可望为留学生增加在纽约市的就业机会,并且有利纽约市未来经济发展

《纽约时报》2月18日报导,纽约市经济发展(New York City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NYCEDC)周四(2月18日)宣布,与纽约市立大学(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CUNY)合作推出“非营利机构外国人H-1B工作签证计划”(International Innovators Initiative, 简称IN2NYC),运用与CUNY的合作关系,帮助计划内的外籍技术劳工申请H-1B签证,且不受年度配额的限制。

该计划预计在今年春季开始实施,打算在美国就业的外籍技术劳工(以下简称准),若符合申请H-1B签证条件且有雇主赞助,可在今年春季提出申请,并在秋季开始执行。

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表示,初期提供80个名额,未来3年内应该可增加700个工作机会。

依IN2NYC计划,申请者若想要透过本计划取得H-1B签证,必须从事本身专业工作之余,在CUNY各校区设立工作站,且有一半的工作时间是在校区内工作,提供教授及学生谘询服务,并因此享有H-1B签证不受年度配额限制的优惠。

CUNY的七所学院都参与IN2NYC计划,包括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城市学院(City College)、史坦顿岛学院(Staten Island College)、拉瓜迪亚社区学院(LaGuardia Community College)、莱曼学院(Lehman College)、梅德加埃弗斯学院(Medgar Evers College)和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在这些学院攻读硕士的华裔学生,可透过IN2NYC计划,获得在美国居留工作的H-1B签证。

移民研究中心网站(CIS. ORG)认为,纽约市政府的创举,极有可能获得国土安全部的同意。针对雇主有无可能容许H-1B签证员工,有一半时间在CUNY工作,经询问公民及移民服务局(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CIS),这并非罕见的情况。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认为,IN2NYC将为纽约市吸引更多的海外企业,同时留住优秀的外籍留学生,使纽约市的多元发展更具优势。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局长施普林格(Maria Torres-Springer)表示,本计划创造申请人和纽约市发展双赢的局面。

文章说,如果IN2NYC有可能为纽约市培养伟大的企业家,为纽约市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网上购物公司Gilt Groupe以及数据库公司MongoDB的创办人赖安(Kevin Ryan)表示,赞扬纽约市政府的创意,认为IN2NYC计划是伟大的一步,将为纽约市吸引优秀的外籍专业人员。

提供纽约市移民法律谘询服务的移民解决方案集团(Immigration Solution Group)律师阿萨德(Peter Asaad)表示,优秀的外籍专业人士都有可能成为伟大的企业家,因此移民律师协助这些具潜力的外籍人士取得在美国居留的工作签证,对美国的影响是无远弗届的。

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期待申请者未来能在美国创造至少3个工作机会,赖安则认为只要其中一名申请者,最终在纽约市开设雇用500人的大企业,带来的税收利益,对纽约市来说,是很划算的投资。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