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再放风 李希将出掌上海 韩正拟接李克强?

韩正(左)要接替李克强任?

【博闻社独家】接近北京的消息人士对博闻社证实,明年底开十九大前高层将有一系列人事大动作。其中最值得关注之一将是市的人事变动。现任书记韩正已确定调京,并有可能在十九大接替「身体欠佳」的李克强出任总理;上海市委书记一职将由现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希接替。上海市长也要换人。

近日海外有消息指,韩正已定入京,先出任中央深改办主任,直接听命于,并熟悉国务院工作,如过渡顺利,最后将在明年十九大接李克强的班,出任总理。而上海市委书记一职,则由现辽宁省委书记李希接任。现任上海市长杨雄也要「转岗」,大热接班人选是习近平任浙江书记时的大秘、现浙江省长李强顶上。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对本社证实,有关传言「大体上属实」,其大背景是明年十九大习近平要对高层大换班,「十九大班子将彻底由习说了算,要换上习自已的人」。所以在十九大前,也就是今、明两年,中央要害部门、各省直辖市都会面临大执位,未来习班子的人要上位准备。

李希将接掌上海

消息指,李克强虽是正儿八经的北大博士,师出名门,相比习近平年纪也轻,但过去三年的「磨合」显示,「习李体制」很难形成,两人治国观点经常相佐;加上李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等问题,加上受习排挤,无心恋栈,去年秋天曾向局提出辞呈,虽不获接纳,但李去意似坚,习亦乐得其所。故明年十九大「换马」的机会很大。消息人士透露,李克强应该接人大委员长一职。

消息指,韩正接任总理目前只是考察期,要视乎今明两年韩的表现如何,以及高权政治形势发展的趋势最终才定。「但是,上海书记一职由李希接任已确定,如无意外,今年上半年将会就位。」知情者指,这也意味着李希要进入新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加上天津、北京两大直辖市书记的变动,十九大中共政治局大洗牌在所难免。

现年62岁、原籍甘肃的李希是如何被习近平相中的,外界多揣测他是早年任延安市委书记时,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有交集,特别是李对习曾插队生活了6年的延安梁家河村备加关照,给习留下印象。

习仲勋昔日旧部李子奇

中南海人士对本社透露,其实李希被习相中还有一个更深的原因:80年代中期李希曾是时任甘肃省委书记李子奇的秘书,而李子奇是陜北根据地出来的老革命,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有战友之谊。习近平上台后的2013年,年已九旬的李子奇还在党媒撰长文忆习仲勋,实际上是为习近平站台。

消息人士指,李子奇作为习仲勋的老部下和老乡,早年几乎每次去北京都会去探望习仲勋。习仲勋退休后定居深圳,李子奇也每年南下探望,直到2002年5月习仲勋去世。而李子奇退休后也常返陕西乡下,已调陕西任职的前秘书李希据说每次都有陪伴,就这样李希进入了习近平的视线。李子奇2014年去世。

北京消息指,近期要发生高层人士变动的还有黑龙江省,现任书记王宪魁即将退休,由现任副书记陈润儿接任。知情者说:「陈润儿现在实际上已在履行书记的职责了,有关任命应该很快下达。」58岁的陈润儿湖南茶陵人,长期在湖南任职,官至长沙市委书记,2013年调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