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军队大老虎-范长龙廖锡龙吐赃4300万豁免追究

范长龙吐出300万赃款

【博闻社独家】中队改革大局已定,但反贪打虎未了。香港出版最新一期《博讯》月刊透露,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已退役的前中央军委委员兼长廖锡龙,分别向军纪委上交「问题款项」,前者300万,后者4000万。「两龙」本来属「两虎」要拿下,但因属「主动退赃」及案发前,加上两人在倒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中有功,两人有可能获习近平宽恕,免予追究。

报道引军方消息透露,习近平拿下、郭伯雄后,中央军委要求全军高级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彻底划清与徐、郭的界线,主动检查,特别是与徐、郭有过交集的将领,要「主动消除」徐、郭的影响,要「讲清楚」;两年来先后有100多名大校以上将领被拿下,不少人涉向徐、郭买官、或者卖官受贿。

消息透露,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前任总后勤部长、中央军委委员廖锡龙,就在这种大背景下「主动」向军纪委退赃。其中范长龙退出300万元,廖锡龙更退出4000多万元。据他们自已交待,这些钱都是十八大以前,一些「老部下」、战友等以各种名义赠送。

前军委委员总后部长廖锡龙吐出4000万

报道指,范长龙实际上与徐才厚关系颇深,与徐都是东北辽宁人,都从第十六集团军上来,徐任十六军政委,范任师长,徐升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后,范出任十六军军长,徐从军区司令升中央军委副主席后,范又从沈阳军区司令接徐出任济南军区司令;两人几乎一前一后步步相随。

而范在十八大前夕准备退休之龄,突然获升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实为徐才厚推荐,当时习近平仅为王储无力干预。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更无奈何。不过,习上台后要拿下徐,范立即反戈一击,成为倒徐马前卒,由于他的表帅作用,对习近平顺利拿下徐才厚起了重要作用。

报道指,习掌权后为稳军心没有再拿下范,而是让他坐「冷板凳」,虽在两名副主席中排名第一,但无缘出任军改小组副组长,只做有名无实的副主席;习用这种办法让他自己寻出路,范终于熬不住,主动退赃300万,表示这些款项都是早年他任沈阳军区司令和济南军区司令时,部下以各种名义送的。并交待自己曾向徐、郭进贡的详情。

至于廖锡龙吐出4000万,报道引军方消息指,他自己交待那都是他在任总后勤部部长、以及后来升任军委委员10年间,下级以各种名义「献赠」的。

报道指中央暂时没有追究,一是廖配合时任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拿下军中首虎、前总后中将谷俊山中立功,又在配合调查徐才厚、郭伯雄中表现良好,所以和范长龙一样,暂时获习近平「宽恕」。

报道指,廖锡龙2012年后勤部长位置上退役后,就一直协助中央军委专案组调查。他自己的问题包括他的前秘书、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少将涉贪被查,当局从符的家中抄出黄金25公斤,现金2千多万元。与廖锡龙同是贵州老乡的符林国接受审查时,交待曾向廖行贿巨额现金。

廖锡龙的另一个问题则涉谷俊山;其实廖自已也有把柄被谷俊山掌握。所以2011年专案组在对谷俊山调查期间,谷曾对顶头上司廖锡龙说:「别看你是中央军委委员,总后部长,我让你离开你就得离开,你别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谷落马后举报不少廖锡龙的问题。

廖锡龙还有一个问题与他的老家、贵州茅台酒有关。廖是贵州人,2002年出任解放军总后勤部长后,以军人保家衞国、打仗出征要「壮行」为由,亲手促成了中共军队与国内几大名酒厂的「结谊」,特别是与贵州茅台酒厂的关系。各名酒厂纷纷成立军供部,甚至有专门的车间生产「军供酒」。

据报道,中共军队贪腐之严重,甚至已危及装备生产、部队装备等。报道引军中消息指,解放军外表强盛,其实内部问题不少,甚至「令人震惊」。如新建造的军舰机枪可以打;军舰上雷达一开,对讲机就被干扰的无法用;所谓装备核武器的战略支援部队,有些弹头未必有核弹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