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H-1B争议又起 美企业大量裁员改聘海外劳工


美国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拟解雇180名信息技术员工,另以及L-1签证的方式,雇用印度IT巨头Wipro公司的技术员工。(美国移民局官网图片)

外电报导,总部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雅培公司(Abbott Laboratories)拟解雇180名信息技术(IT)部门的员工,另以H-1B签证及L-1签证的方式,雇用印度IT巨头Wipro公司的技术员工。该州德宾(Dick Durbin)致函该公司执行长怀特(Miles White)表达不满,并要求终止计划。

德宾参议员在信中表示,对年营收达数十亿美元的公司而言,这样苛刻及敏感的解雇员工动作,所创造的边际效益微不足道。

雅培公司发言人史托菲尔(Scott Stoffel)就德宾参议员的批评,拒绝发表评论,仅表示该公司目前将部分交付海外IT人员负责,IT工作的主要部分留在美国总部。

据了解,雅培公司尚未公开披露裁员信息,德宾参议员系上周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有关H-1B等工作签证计划听证会时听闻此事,事后询问该公司职员并获确认。

德宾参议员获知的信息是,雅培公司将给予被裁员的员工60天的时间,最后一天上班日是今年4月22日,并且“落井下石地”要求被裁员者应培训接任人员,接任者在完成训练后,先回到海外工作。

根据德宾参议员的信函,雅培公司依被裁员员工的年资发给遣散费,但领取者必须签名放弃控诉公司的权利。

德宾参议员表示,将持续推动H-1B签证及L-1签证的改革,但也不容许美国企业利用现行的法律漏洞不公平地对待员工。

自2007年以来,德宾参议员一直在推动终止H-1B签证及L-1签证的法案。

来源: 责任编辑:吴英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