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直播】美大选周六初选 科鲁兹堪萨斯获胜


截至美东时间3月5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在堪萨斯州及缅因州已有初步开票结果,科鲁兹以2位数差距领先。图为堪萨斯州选民投票情形。(J Pat Carter/Getty Images)

今日(3月5日)是美国中的“超级星期六”。共和党在堪萨斯州、肯塔基州、缅因州及路易斯安那州举行初选;则只有三个州:内布拉斯加、堪萨斯和路易斯安纳。截至发稿时,共和党参选人科鲁兹已赢得堪萨斯州初选,获得17张党代表票、2万5,226张选票,得票率50.5%。

6日,民主党将继续在缅因州以党团会议形式举行初选。在本周末的5个州初选中,共和党4位参选人将争夺155张党代表票,民主党2位参选人将争夺134张党代表票。

截至“超级星期二”,共和党参选人川普已赢得329张党代表票,暂时取得领先地位,民主党则希拉里以601张党代表票领先,如果加计目前已表态的超级党代表票,希拉里获得1058张,而桑德斯的总票数则是431张。

全国共和党及民主党的党代表票数分别是2473张及4765张,两党参选人必须在初选中取得50%的票数才能获得提名,亦即1237张以及2383张。这个周末共和党及民主党的预选,党代表票的总和分别为178张及122张。

共和党参选人卡森3月4日宣布退选后,目前计有川普(纽约地产大亨)、科鲁兹(德州)、卢比奥(佛州参议员)、卡西奇(俄亥俄州州长)等四人对决。民主党则仍是希拉里(前国务卿)与桑德斯(佛蒙特州参议员)竞逐提名的机会。

共和党四名参选人得票率如下:

5:30PM

堪萨斯州
科鲁兹:50.5%
川普:24%
卢比奥:15%
卡西奇:9%

缅因州
科鲁兹:48%
川普:35%
卢比奥:9%
卡西奇:7%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