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辟之极!阎锡山揭秘中共打败国民党的八大原因(图)


中华民国陆军一级上将阎锡山。(网络图片)

1949年8月10日,阎锡山出席“反侵略大同盟”,并以《何以席卷中国大陆?━对美国白皮书之观感》为题做了致辞,详细分析了仅仅用三年时间打败的原因,今日读来颇感精辟之极。

对于中共暴力夺权成功的原因,阎锡山分析如下:

第一条,中共不是“政党”,而是“乱党”。中共除了“拿暴力夺取政权”,还特别注重“宣传”,而且中共的“宣传”“不是消息性的,批评性的,是阴谋性的,煽动性的”,使国际社会和中国人民相信中共是“土地改良主义者”、“内部的改良者”(与苏联不发生关系)、毛泽东可能成为中国的铁托(指毛会像南斯拉夫的铁托一样不受斯大林摆布)。由此“动摇了中国的军心,沮丧了中国的民气,渐渐由厌战而变为反战,由反战而变为主和。”

第二条,中国经济落后,工人生活困难,思想苦闷,思想容易左倾,工潮日益扩大。中共“火上加油”,挑动斗争,扩大风潮,造成顺势。国民疲于安抚应付,此为逆势。

第三条,中国是农业国家,土地私有,佃雇农生活痛苦,中共通过“没收”与“分配”两个“横暴”的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中共号召佃雇农造乱,如顺水顺风。但没收的做法,造反者可以这样做,政府怎么能够施行呢?国民政府不能打杀地主,只能实行“二五减租”,是为逆势。

第四条,国民政府要尽力保护人民,而中共是乱党,可以“千方百计的清算人民”,“需要人民和他共同造乱”。中共“需要的是以富人之钱、地主之地,做他造乱的经费;他更需要的是以穷人的命做他人海战法之工具。”中共在其“占领区”通过分地“收买”了1200万人,即控制了5000万壮丁;“控制”了5000万壮丁,其余都是老弱妇孺,也就等于把2亿人全“控制”了。

第五条,国民政府征粮、征兵、征税需要通过,中共则一意推翻现政权,摧毁现社会,无所谓法律。中共“对人民的财产是没收,生产物是夺取,粮食是征收三分之二,人民还不敢迟滞;我们征收二十分之一,尚不能痛快征齐。就令人民当兵言,我们必须本兵役法及征兵令实行;而共产党则拿上赤化恐怖的做法,初则劝导,继则强迫,终则不当兵即对其全家处死,结果是父劝其子,妻劝其夫,兄劝其弟,赶紧当兵”。

第六条,国民政府又要实行民主,又要剿共,左支右绌,政治效能非常低。中共“集权独裁”,“政治上统治力强”,而且不受“法律、舆论、民意的拘束,如同一个野马,任凭他跑,那里有水那里饮,那里有草那里吃。”

第七条,中共“以世界革命做号召”,“此种鼓舞与号召,是动的、进攻性的,能用上人的最高精神力量”,而国民党则”站在政府的立场上,以生活安慰干部,以安居乐业号召人民;此种安慰与号召,是静的、防御性的,用不上人的最高精神力量。”

第八条,造反易,守成难。“中共占管乡村,占一村是一村的收获,占一天有一天的收获;且占管乡村除有七个收获之外可消灭国军壮大共军。乡村为政府之累,成中共之宝。”

总之,中共是世界历史上集造反之大成者。中共利用这八条“把人民组织起来,再张起铁幕。”“等于造成一个烂泥滩,再好的汽车开进去,也是马力愈大,陷的愈深,损失愈大。共产党此种战略之下,我们的军队愈坚强、愈深入、愈吃亏。”国民党焉能不败?

责任编辑: 林枫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