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华府初选 卢比奥险胜卡西奇 川普无所获

3月12日,美总统参选人在佛州举行竞选造势集会上,与支持者在一起。(Mark Wallheiser/Getty Images)

3月12日(周六)美国共和党在首都华盛顿特区和怀俄明州分别举行初选。最终,卢比奥以一票之差险胜对手,赢得特区初选;在怀俄明州斩获最多党代表票(9张)、卢比奥和各得1张。

共和党周六初选将决定总计31张党代表票的归属,也是共和党参选人即将于下周二,迎战5个关键州初选前展开的一场小“战役”。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共和党特区委员会执行总监Patrick Mara说,截至周六下午3:45,约有4000名共和党选民完成了投票,显示当地选民投票热度不低,尽管这个数字少于2012年当地参与投票的6000选民人数。

27岁的共和党选民Erika Walter在位于特区西北17街的投票处等待投票时说,“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共和党人,真令人兴奋”。

当日,卢比奥、科鲁兹和卡西奇的战果均不差,倒是川普的得票与之前相比颇有些逊色。
特区初选(共19张党代表票):

卢比奥:赢10张党代表票,得票率37.3%
卡西奇:赢9张党代表,得票率35.%
川普:未赢得党代表票,得票率13.8%
科鲁兹:未赢得党代表票,得票率12.4%
怀俄明州(共29张党代表票):

科鲁兹:赢9张党代表票,得票率66.3%
卢比奥:赢1张党代表票,得票率19.5%
川普:赢1张党代表票,得票率7.2%

周六,怀州初选将只决出12张党代表票的归属,其余将在未来的党内会议中决出。


3月12日,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卢比奥在佛州举行竞选造势集会上,与支持者握手。(Mark Wallheiser/Getty Images)

据《纽约时报》报导,29岁的罗德曼(Nocholas Rodman)是国会众院工作人员,他把票投给了卢比奥。他说:“卢比奥在国家安全方面的主张更有力,他也更支持自由贸易。”

为财富500强公司提供网站建设咨询的年轻顾问、33岁的布尔克(J.J. Burke)说,他更支持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布尔克说:“我感觉卡西奇离我更近,他在立法方面也更有经验。”

虽然特区在周六举行初选,共和党几位参选人均未在这里做任何造势活动。分析认为,与下周二佛州将决出99张党代表票、北卡州将决出72张党代表票和俄亥俄州将决出66张党代表票相比,参选人目前将更多精力放在迎战下周二的准备中。

截至周六前,共和党各参选人赢得的党代表票对比如下——

川普:460张
科鲁兹:370张
卢比奥:163张
卡西奇:63张

来源: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