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习"最后领导人"新华社记者被曝光 党媒真不姓习?组图

外传习近平要整肃文宣系统敏感时刻,中共党媒新华社的报道竟称习近平为“中国最后领导人”。外界评论,党媒喉舌发稿层层审查把关,出现如此“笔误”让人猜疑。两会前后,中共宣传口屡出“政治事故”。有分析认为,或与习近平未能掌控有关,反习派系或以此方式向习和中示威。

时间13日下午5点左右,新华社发出两会报道《记者手记:从昆泰酒店内外寻中国经济信心》,文中写道:“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在今年的两会上表示,中国发展一时一事会有波动,但长远看还是东风浩荡。”一小时后新华社发改稿通知,称“中国最后领导人”应改为“中国最高领导人”。新华网原始报道已删,大陆各网媒已更正,但电脑时代步步留痕。

据苹果日报报道,报道署名张钟凯,据悉是一名年轻记者。有新华社行家透露,暂未听闻有人就事件受罚:“相信只是笔误,两会赶稿各种压力下难免,不会太计较吧!”

但有大陆行家调侃相关记者“心里有魔鬼”,神差鬼使说出心里话。但令人费解是党媒发稿层层审查把关,如此重大“笔误”怎能出街。

外媒报道称,《南方都市报》深圳版早前头版标题排出“媒体姓党,魂归大海”的字样,事后被指“严重导向”事故,涉事编辑已被开除。

BBC报道,党媒犯这种严重错误,实属罕见,因为如新华社这种中央级别的传媒,其稿件都经严格审核,尤其关系到最高领导人的消息,即使是错别字都极罕见,像这次这种涉及政治正确的错误在中共严控传媒的体制内更是匪夷所思。

港媒《明报》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称,《新华社》作为官方通讯社,一字一句相当小心,亦有把关制度,出现这类错误确实少有。他表示,很难判断事件背后是否有其他“意图”,如果定性背后有“不诡意图”,相信当局会从严处理。

还有爆料者对记者透露,此举是中宣部等故意行为,目的就是营造反习近平的声音。这股声音来自于反习联盟,联盟主要人物包括中共江派官员、曾庆红、、一些太子党和一些害怕被清算的贪官。

不过,据自由亚洲报道,曾担任《中国青年报》记者,中青报《冰点》创刊编辑的北京资深媒体人李大同表示,新华社类似的情况应该是失误,没有记者或任何人有胆量故意做这样的事。他说:这不可能是故意的,长了八个脑袋,他故意的!就是写错了,没什么好说的。

当问到对涉事的人员会如何处理,李大同说,涉事的人员一定会根据新华社社内的有关规定做出严厉的处罚。他说:当然会有,(会根据)社内的管理规章(有)非常严厉的处罚。

评论

对此,有网友感叹,中共内部斗争的复杂:

“共匪集团内部的复杂黑暗不是屁民百姓能理解的。”

还有网友称“最后领导人”之说没有错,中共本来已经面临崩溃:

“本来就是最后”

“一语成谶!新华社真有远见。”

“×××,莫非党的大限就要到了?”

还有网友幽默地解读:“一语成谶!再者说了,列宁曾经说过: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和最后阶段,所以呢,对(党)来说,最高和最后是同义词。”

倒习公开化?中宣系统屡出“事故”

2月19日,习近平突然高调视察三大党媒,强调“党媒姓党”,随后中纪委巡视中宣部,被认为是习王联手围剿一直被江派刘云山掌控的中宣系统的信号。

2月22日,千龙网刊文《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对任志强质疑习近平“党媒姓党”进行批判。文章中说,一个半夜三更喜欢给领导打电话的任志强,究竟谁给了他跳出来推墙的“勇气”?此文被指刘云山公开挑战王岐山,利用任志强事件反制中纪委。【相关报道:刘云山公开叫阵王岐山泄露一个大秘密】

3月4日,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新疆一直掌控在江派势力手中,此公开信背后引人联想。【相关报道:习两会不理李出大事?“配合够默契用心够险恶”;谁编造了《要求习近平同志辞职的公开信》?】

3月11日,与千龙网同属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新京报刊登对最高法院副院长苏泽林的专访。在采访中,苏泽林竟然为法官检察官“压力大”鸣不平,并公开表态不赞成对法官检察官“终身追责”,叫板习近平确立的“重大决策终身追究制”。苏泽林曾在周永康手下任职十余年,此举被认为是周余党与中宣部联手,挑战习近平。【相关报道:反习联盟?两会期间最高法副院长叫板习近平】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