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揭晓 哈佛夺2个第一

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甫公布《2017年全美最佳研究所排名》(2017 Best Graduate Schools Rankings),其中拿下商学院及医学院(研究中心)的第一名。图为哈佛大学。(fotolia)

在职场上,拥有硕士学位者所获得的薪资待遇通常优于只有学士学位者,因此大学毕业生多半会继续攻读研究所。有些选择留学深造,但如果想要来美国就读研究所,往往不知该如何选择。周二(3月15日),全美最佳研究所排名出炉,涵盖全美大学的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工程学院及教育学院,是很好的参考资料。

专精于美国大学调查报告与排名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甫公布《2017年全美最佳研究所排名》(2017 Best Graduate Schools Rankings),其中哈佛大学拿下商学院及医学院(研究中心)的第一名,学院当仁不让夺得工学院冠军,法学院由耶鲁大学再次称雄,宾夕法尼亚大学在全美护理学院排名第一,斯坦福大学则拿下教育学院冠军。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的这项研究是基于每年新生入学成绩及毕业生就业率等指标衡量,但不同学院的衡量指标也有所不同,例如商学院较注重平均起薪及业绩奖金,而法律学院则着重以考取律师和法官的人数作为衡量。

以下是《2017年全美最佳研究所排名》商学院等六类研究所的前三名纵览。
商学院排名

根据求职招聘网站Glassdoor去年9月所做的调查报告,美国过去一年薪资上涨最多的工作,其中商业分析师年薪平均为81,000美元,比一年前上涨了10%。

2017年商学院排名的前五名与去年相同,但名次有所调整。去年第二名的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挤下斯坦福大学商学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跃升为第一名,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则与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并列第二名。


斯坦福大学校园一隅。(凌妃/大纪元)

去年排名第三名的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Pennsylvania, Wharton),退居第四名,而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则并列第五名。

至于2017年半日制(part time)的商学院排名方面,则由大学伯克利分校海斯商学院(UC-Berkeley, Haas)夺冠,第二名为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排名第三名的是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Northwestern, Kellogg)。
法学院排名

根据求职网站Glassdoor 今年3月9日发布的最新排名,2016年全美最的25种工作,律师以年薪平均144,500美元排在第二名。

2017年法学院排名前三名与去年相同,耶鲁大学法学院(Yale Law School)再度蝉连第一,哈佛大学法学院及斯坦福大学法学院并列第二。哥伦比亚大学及芝加哥大学并列第四名。


耶鲁大学。(Fotolia)

半日制的法学院的排名,前三名仍由东岸的学校称霸,依序为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及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医学院排名

根据求职网站Glassdoor的数据,2016年全美最高薪的榜首是内科医生,平均年薪是180,000美元。

2017年医学院(研究中心)排名,哈佛大学仍持续稳坐第一名的宝座,斯坦福大学第二名,第三名则由三所医学院并列,即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San Francisco)及宾夕法尼亚大学Perelman医学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

在一般医疗(Primary Care)排名方面,前三名的顺序与去年相同,依序为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及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护理学院排名

根据Glassdoor去年9月的调查报告,由于需求强劲,护士的薪资上涨幅度排名第七位。2014年美劳工部的《职业薪资调查》,麻醉科护士年薪逾15万美元。

2017年护理学院排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挤下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夺得第一名,宾夕法尼亚大学退居第二名,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为第三名。
工程学院排名

根据求职网站Glassdoor的数据,研发工程师以年薪逾14万美元,在2016年全美最高薪的排行中名列第三名。

2017年工程学院的前三名与去年相同,依序为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斯坦福大学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第四名是加州理工学院以(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第五名是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教育学院排名

2017年教育学院的排名,斯坦福大学名列第一名,第二名由哈佛大学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并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