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奥巴马率50人代表团抵古巴 展“破冰之旅”

总统及夫人米希尔、女儿玛丽亚(后排左)和萨沙(后排右),3月20日下午乘坐空军一号专机,抵达首都哈瓦那,展开“破冰之旅”。(YURI CORTEZ/AFP/Getty Images)

3月20日下午4时许,奥巴马及第一成员乘搭空军一号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启近90年来首位美国总统对古巴访问之旅。同时抵达的还有另一架飞机上的50位随行人员,包括39名美国会议员和11名美国大公司的首席首席执行官。

据《今日美国》报导,周日奥巴马一行在绵绵细雨中抵达哈瓦那,当地气温达到摄氏28度。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在机场迎接奥巴马一行,并向第一夫人米歇尔及她的两个女儿送上鲜花。在场的欢迎人群向美国第一家庭热情地招手致意。奥巴马向人群投以灿烂的微笑并挥手致意。

这是2014年底美国与古巴关系逐渐松动以来,奥巴马总统对古巴展开的历史性访问,被视为结束两国长达54年外交裂痕的“破冰之旅”。
奥巴马展开“棒球”外交

奥巴马此行3天的访问将主要聚焦恢复两国商务往来,同时他还将会见古巴异议人士,将人权话题纳入他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的谈话中。

据报导,就在奥巴马抵达数小时前,古巴当局逮捕了50多名正在举行抗议活动的妇女人权活动者。

抵达当天,奥巴马首先会见了美国驻古巴使馆的外交人员,他们一直在为恢复美古关系正常化而努力。奥巴马说:“在这里恢复美国使馆的工作意味着我们将更有效地传递我们的价值观和关注的重点,同时也将使我们能更有效地理解‘古巴人民的想法’。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和机遇。”

周日,奥巴马及第一家庭成员将访问哈瓦那古城及当地一座知名的天主教堂,这里曾是去年罗马访问和做大弥撒的地方。

周一,奥巴马将与古巴总统卡斯特罗举行单独会面。他还将会见古巴部分异议人士,并向古巴民众发表电视讲话。

之后,奥巴马还将施展一次“棒球外交”,参加一场由美国和古巴队友展开的棒球表演赛。

周二下午,奥巴马将离开古巴,前往阿根廷。
近90年来首访 奥巴马随行队伍庞大

此次访问另一个令人瞩目的方面是奥巴马随行的50人代表团,其中包括11名美国大公司首席执行长和39名国会资深议员。

在奥巴马访问古巴之前,上一次美国总统访问古巴要追溯到88年前。1928年,时任美国总统柯立芝(Calvin Coolidge)搭乘战舰抵达古巴,为泛美大会发表演说。

奥巴马当天对美国使馆人员说:“柯立芝总统花了3天时间抵达古巴,如今我只花了3个小时。” #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