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布鲁塞尔机场发生两起爆炸 已知11死20伤

22日早晨8时左右,首都出境大厅发生两起。目前已知事件至少造成11人死亡,20余人受伤。现场冒出滚滚浓烟,机场内的工作人员、旅客被吓得惊慌急逃。爆炸发生后机场已暂时关闭,所有的乘客都已被疏散,机场内的航班起降都受影响,比利时铁路交通也暂停。

两起爆炸发生在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出境大厅。紧急服务已经赶到现场。

比利时报纸《最后一点钟》报导说,该机场被迫关闭,旅客被疏散。所有即将降落扎芬特姆机场的航班被分流至其它机场。据最新消息,有11人死亡,约20人受伤。

同时,警方已关闭所有机场入口。只有紧急服务人员才能进入。比利时媒体报导,通往机场的铁路交通已暂停。

Twitter上传出大厅天花板吊顶瓦砾掉落和受伤者流血的照片。乘客视频显示,人群逃离大厅的场景。大多数人丢下行李,惊慌向外逃跑。

反恐专家Claude Moniquet表示,“根据照片来看,爆炸很激烈,强大到使窗子破裂。详情不能多说。”

《最后一点钟》记者Laurent Monbaillu刚刚乘坐飞机从波特兰返回,在爆炸之前他搭的机场正在降落。他说:“我们被困在停机坪上,因为机场关闭,不可能离开 。每个人都安静了。我们在等消息……”

有目击者报告,他们先听到了射击声,然后听到讲阿拉伯语的人喊叫,随后发生了爆炸。

有媒体报导,在地铁站舒曼(Schumann)发生另一起爆炸。在布鲁塞尔,所有地铁站将被关闭。

布鲁塞尔政府已经宣布,恐怖警戒级别升至最高。

上周五(3月18日),巴黎袭击主嫌萨拉赫(Salah Abdeslam)才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落网。四天后,布鲁塞尔机场就接连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古朴而又繁华的布鲁塞尔,如今已成为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招募地点,也使欧洲成为世界反恐战的前线。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