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德总统同济大学大批东德共产党统治无合法性

3月21日,总统高克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其间在同济发表演讲时,对东德的独裁通知进行谴责批判东德统治无合法性。(BERTRAND GUAY/AFP/Getty Images)

近日,德国总统在访问上海同济大学时,批判东德共产主义统治无合法性,人民没有言论,大部分人不快乐;大学应该是自由研究、讨论的地方;人权并非“西方产物”,人人可以享受。

据中共官媒报道,应习近平邀请,3月21日,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李克强分别会见了高克。

据美国之音3月21日报道,德国总统高克21日开始了对中国为期五天的国事访问。高克是九年来第一位访问中国的德国总统。

德国媒体在他出访前报道说,高克在同中共领导人会晤期间会提出包括人权在内的一系列令中国尴尬的问题。德国人权活动人士呼吁他为受迫害和关押的中国人权律师以及争取更大的言论自由发声。高克此行还将访问上海市和西安。

高克严厉批判前东德的共产主义制度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统高克23日在上海同济大学向大约100名师生演讲时,以他在东德的切身经历,严厉批判前东德的共产主义制度。

高克说,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德,“大部分人既不快乐,也不自然。”“整个体系都缺乏适当的合法性。自由、公平和保密的公开选举是没有的。结果也缺乏可信性,与之并存的是统治者和被统治者互不信任的文化。”

高克表示,东德作为前共产党国家集团的成员,附属于苏联,强迫自己的人民沉默,监禁、羞辱那些拒绝服从领袖意志的人。

高克谈人权和学术自由

高克赞扬人权的重要。高克表示,联合国人权公约中列明的人权并非“西方产物”。“即便人权具有普世适用性,也不意味着每个人都实际上可以享有这些权利……不过,人人都可以要求得到这些权利。”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3月23日报道,高克在演讲中表示,“人权并不受空间或时间的限制,而是与个人的本质密不可分。”他借1989年中东欧剧变表示,“人对自由的向往总会为自身开辟道路”,“物质财富或社会地位无法持久替代个体的自由权利”。

高克还强调,人权理念并非只是西方的发明,战后的西德民主所吸取的核心教训就是“权力决不应再凌驾于法律之上”。

他还告诉学生们,学术自由有益社会。大学必须是没有禁锢,可以进行不受打压的研究、自由而诚实讨论的地方。“这种自由是宝贵的资产。”

法新社报道称,高克这些敢言讲话,与那些访问中国的外国政要显然不同。不少外国领导人屈服于压力,访问中国一般多谈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贸易合作。

东欧剧变

东欧剧变,西方社会称之为1989年系列革命,指在1990年前后,东欧及中欧的共产主义统治国家发生民众推翻共产党一党制统治的急剧政治变化。

剧变发生在北京“六四”天安事件后,最先出现在波兰,后来扩展到东德、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国家。

1989年11月9日晚,东德在民众的压力下被迫开放柏林墙。1990年6月,东德政府正式决定拆除柏林墙。柏林墙的倒塌为结束东德统一社会党专政以及两德统一铺平了道路。1990年10月3日,两德统一。

1989年席卷东欧的剧变使东欧摆脱了40年的共产主义统治,这些国家结束了共产党专政。

东欧剧变最后以苏共亡党、苏联解体告终。1991年8月24日,苏共解散。同年12月25日,苏联解体。苏共垮台、苏联解体,成为震撼世界的大事件。

逾2亿人退出中共 全球“去共潮”势不可挡

共产主义邪说宣扬血腥和暴力,其邪说经历160多年。

1917年,苏俄共产党(布)正式诞生,之后,共产党在一些国家掌权的近一个世纪里,靠暴力和谎言维持统治,给人类带来了史无前例的灾难和浩劫。

共产主义和共产党作为一种邪说和邪恶组织祸乱人间一百多年,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民众认清了其邪恶本质和滔天罪恶,目前正在全球被唾弃。

2004年底,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横空出世,深刻揭示了中共的邪恶本质和历史罪恶。《九评》引发了中国民众汹涌的“三退”大潮,截止目前,已有2.3两亿人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从东欧巨变、苏联解体、柏林墙倒塌、越南共产主义的名存实亡、联合国拟追究朝鲜当权者的反人类罪等、乌克兰通过法律解体共产党,到中国民众汹涌澎拜的“三退”大潮,全球“去共潮”势不可挡。天灭中共是历史的必然,中共正处于彻底崩溃的前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