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布鲁塞尔袭击 炸弹客原目标是核电厂

弹袭击和地铁站的兄弟档炸弹客,原计划准备攻击的核电厂。(维基百科、AFP/合成)

日前以自杀爆炸弹袭击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的兄弟档炸弹客,比利时媒体披露,他们原计划准备攻击比利时的核电厂,但由于警方上周开始的逮捕行动,可能迫使他们将目标转向布鲁塞尔。

据中央社引述比利时DH 报消息报导,布鲁塞尔恐袭兄弟档伊布拉欣.巴克劳伊(Ibrahim El Bakraoui)与哈立德.巴克劳伊(Khalid El Bakraoui),此前曾侦察比利时核能计划研发一名主管在北部弗拉芒大区的住处,录下长达逾12小时有关这位主管日常起居情形的影像,可能企图将其绑架并逼迫他带领众人进入核电厂区,遂行袭击。

 


日前以自杀爆炸弹袭击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的兄弟档炸弹伊布拉欣.巴克劳伊(Ibrahim El Bakraoui)(图右)与哈立德.巴克劳伊(Khalid El Bakraoui)。(AFP)

路透社报导,比利时特警去年12月追缉涉及11月巴黎袭击事件的嫌犯时,在藏于这名官员住处前方的摄影机内发现这段长达十多小时的录像。

比利时检察官2月17日证实这段去年12月所查获的影片,并说影片中人物和比利时核子工业有关。

此前调查人员知道摄影机和影片已被两名男子从藏匿处移除,但不知他们的身份。比利时媒体报导说,录像带摄录者就是布鲁塞尔恐袭的炸弹客巴克劳伊兄弟。两人生前驾驶没开灯的车子,到这位核能计划研发主管家附近暗置摄录影机,事成之后取走,时间不详。

警方研判在法国和比利时联网犯案的恐怖组织也企图对比利时境内核电厂下手,两国当局随即派遣军警至各个核能设施警戒。

3月稍早,比利时派遣140名军人前往守卫该国三座核电厂。在布鲁塞尔22日遭到恐怖袭击后,比利时当局封锁核电厂,非必要人员全部撤离。全国各地的核电厂都加强安全戒备,包括由军警检查进出车辆。因为当局担心它们可能是恐怖分子下一个攻击目标。

反恐机构人士说:“核子反应炉显然是恐怖分子的目标。想起有高层核能官员遭跟踪监视,令人非常忧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若愚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