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直播】民主党初选 桑德斯以50%差距赢2州

本周末大选预选,只有今天(3月26日)阿拉斯加州、夏威夷州及州举行团会议。截至今天下午6时30分,以50%的差距,在非州裔选民较少的阿拉斯加州及华盛顿州大胜希拉里。图为华州的一个党团会议地点。 (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本周末美国总统大选预选,只有今天(3月26日)阿拉斯加州、夏威夷州及华盛顿州举行党团会议。截至今天下午6时30分,一如选前预测,桑德斯以50%的差距,在非州裔选民较少的阿拉斯加州及华盛顿州大胜希拉里。

阿拉斯加州、夏威夷州及华盛顿州的党代表票分别有16、25及101张,华州的结果最引人注目。

截至今天下午6时30分,阿拉斯加州已开出近八成的选票,桑德斯以得票率79.2%胜出,希拉里得票率仅20.8%。

华盛顿州则开出三成选票,桑德斯获得76%的票数,希拉里则是23.7%。桑德斯同样以近50%的极大差距胜出。

夏威夷州则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7点才会结束投票。

先前民主党的总统预选,多半是在南部各州,广受非洲裔选民支持的希拉里,分配到较多的党代表票。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统计,在代表票竞争上,希拉里以1711张大幅领先,其中包括非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的超级代表。桑德斯只有952位。

桑德斯昨天晚间在华盛顿州西雅图的竞选活动中,再度发表令人振奋的演说。他严词谴责警察残暴、过低的最低工资和学生债务暴增及其它政策弊病。

桑德斯在西雅图沙非科(Saffeco)棒球场向欢呼和鼓掌的群众说:“历史上真正的改革总是由下而上,发生在数以百万计人民团结在一起的时刻。”

他说:“我们需要政治革命。”

今年要赢得民主党提名,必需获得总计2383名党代表及超级代表的支持。

来源: 责任编辑:吴英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