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3月就业稳健增长 Fed或仍不急升息

劳工部周五(4月1日)公布了3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3月新增就业人数达21.5万人,优于预期,显示美国经济成长力道依旧强劲。(Public Information Office , Marietta GA)

美国劳工部周五(4月1日)公布了3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3月新增就业人数达21.5万人,优于预期。失业率则微幅上升至5.0%,略高于预期。分析认为,3月就业稳健增长,显示美国经济成长力道依旧强劲,但仍无法影响(Fed)的决策,很快不太可能。

据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美国3月份新增21.5万就业人口,优于预期。失业率则上升0.1%,达到5.0%,高于预期,这是2015年5月以来,首度出现比前一个月上升,但仍逼近8年来的最低水平。

路透社访问的分析师此前预估,3月新增就业人口20.5万人,失业率则稳定在4.9%。

3月失业率上升,主因是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了劳动力市场。3月被当作劳动力的失业人口达到797万人,高于2月份的782万人。而另一项衡量失业率的数据,也上升了十分之一,达到9.8%。这一数据包含了那些没有寻找工作的人,以及因经济原因做兼职的人。

报告还显示,3月平均时薪月增加了0.3%,优于2月的减少0.1%。

道富银行全球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阿隆(Michael Arone)说:“这是一份非常强劲的报告。我只是不确信,它今天将对市场有很大的影响。”他的看法更令外界质疑,这份就业报告会对美联储决策者们产生多大的影响。

渣打银行驻纽约资深美国经济学家科斯特格(Thomas Costerg)也表示:“3月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表现不错,但美联储现在把焦点放在国际形势上,就业增长不是那么重要。”

美联储官员近几天已表明,愿意等经济进一步好转再采取行动,未来几个月内随时升息是不可能的。

路透社则报导称,美国3月就业稳健增长,薪资弹涨,显示经济韧性十足,足以让行事谨慎的美联储今年缓步升息。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