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在美国 最容易被查税的是哪些人

当前正临报税季节,图为1040个人所得税申报表格。 (Tim Boyle/Getty Images)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有150万人被美国国税局(IRS)查税。究竟哪些因素使得这些人被国税局选中?

针对如何选择查税对象,国税局在上解释说,选出一份税表进行查税,并不一定代表其中有错误。有时候,税表是随意选择和电脑筛选。有时候是因为纳税人的记录如W-2表或1099表与申报的资讯不符。还有一种情况是,如果税表涉及与其他被选出接受查税之纳税人(例如商业伙伴或投资人)的问题或有贸易来往时,有可能会被选出来接受查税。

《赫芬顿邮报》4月4日刊登弗兰科尔(Matthew Frankel)的文章说,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是,高收入纳税人面临更多被查税的风险,人们也很容易明白为什么。试想一下,如果国税局审查年收入为 100万的纳税人与另一个年收入仅5万美元的人,哪一个更有可能为国税局产生更高的附加收入?

2014年,美国国税局的查税报告显示,16%以上的审查是针对年收入达1000多万美元的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一般情况下,更多的收入意味着可能有更多被查税的概率,而低于 2.5万美元年收入纳税人受到查税,往往是由于退税引起的。

根据统计数据,不同州的人被查税的概率也有所不同。根据TaxAudit网站的信息,国税局(联邦)查税排名前10位的州分别是:

1.佛蒙特州(Vermont)
2.加州(California)
3.内华达州(Nevada)
4.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
5.特拉华州(Delaware)
6.科罗拉多州(Colorado)
7.纽约州(New York)
8.新泽西州(New Jersey)
9.佛罗里达州(Florida)
10.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

对此,弗兰科尔认为,收入是导致以上排名的主要因素。在这份名单中,10个州中有4个州的平均收入名列全美前20%的行列,其他州也相对偏高。因此,具有较高的平均家庭收入,更容易被查税。

至于州内查税,则很难在州与州之间进行比较。例如,如果一个州负责税务业务的部门有足够的人力资源,这个州有可能会进行更多的查税。根据TaxAudit网站的数据,州内查税可能性最高的五个州分别是:

1.夏威夷州(Hawaii)
2.纽约州(New York)
3.特拉华州(Delaware)
4.密歇根州(Michigan)
5.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

弗兰科尔在文章中说, 除了高收入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会让你“脱颖而出”。这些因素包括:

申报家庭办公室扣除。
申报车辆费用100%为工作所用。
大额慈善捐赠扣除或医疗费用。
申报业务亏损,尤其是连续发生了好几年。

来源: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