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旧金山送大礼 率先全美实施全薪6周育婴假

市议会周二(4月5日)一致表决通过带薪育婴假法案,成为全美第一个强制要求雇主提供员工6周全薪育婴假的城市。(Daniel Berehulak/Getty Images)

州周一(4月4日)将带薪休假纳入法案后,位于西岸的旧金山市议会周二(4月5日)一致表决通过带薪育婴假法案,成为全美第一个强制要求雇主提供员工6周全薪育婴假的城市。

《今日美国》4月5日报导,加州目前实施的6周带(部分)薪家庭休假,要求雇主支付休假员工55%的薪资。旧金山周二通过的育婴假,则要求雇主补足45%薪资。

依其规定,旧金山市员工人数在20人以上的必须给员工全薪育婴假,适用范围包括身为父亲或母亲以及全职及半职的劳工,并自2017年1月1日生效,小企业可以有过渡期。员工人数在35人以上的公司,2017年7月1日适用新规定,20人以上者2018年1月1日开始适用。

育婴假法案起草者市议员斯科特?维纳(Scott Wiener),在市议会一致表决通过法案后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的育婴假是落后的,旧金山市今天率先为劳工推动更佳的育婴假,我们不应让初为父母的劳工,被迫在照顾孩子及之间做选择。”

维纳表示,本法案的目的是协助低薪劳工,这些劳工通常无法承受薪资减少的同时又要负担抚育初生婴儿增加的花费;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劳工不太可能申请育婴假。

加州工作及家庭联盟(California Work & Family Coalition)主任卡西迪(Jenya Cassidy)表示,加州自2004年实施带(部分)薪家庭休假后,最常申请带薪休假者是高薪者,如何让低薪劳工更多地申请带薪休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旧金山地区的高科技公司,如Twitter、脸书及谷歌,提供员工长达20周的全薪育婴假,Netflix公司去年宣布员工在生育婴儿后的第一年,可以享有无限制的产假或育婴假。

旧金山商会(San Francisco Chamber of Commerce)对这项育婴假新法案采中立立场,商会表示虽然支持扩大育婴假,但其24,000家小企业成员在遵行新法案规定时,可能会有财务困难。

旧金山市的经济分析办公室(Office of Economic Analysis)认为,新法案虽然有助于提高家庭消费,但也可能增加企业招聘成本、减缓就业的增加及降低更替速度,估计旧金山的企业可能因此每年损失3,230万美元。

拥有4000会员的旧金山地区招商协会(SF Council of District Merchants Association)总裁卡尼罗兹(Henry Karnilowicz) 表示:“我们陷入两难,不支持的话,变成是坏人,这是不公平的法案。”他表示,劳工已有残疾假及州政府支付的部分薪育婴假,还有其它的假,这个新的育婴假是不必要的。

纽约州州长周一签署的给薪家庭休假,劳工如果初为父母、家人重病需要照顾、或者家人服役导致需要照顾家庭,可以获得最高12周的带薪休假。自2018年1月1日开始分阶段实施,2021年达到12周的带薪家庭休假,工作满6个月者能拿到2/3的薪水。不过,纽约州的雇主不用支付休假劳工的薪资,因其资金来源来自劳工周薪扣除1美元的税。

目前全美有三个州实施带薪休假政策,加利福尼亚州及新泽西州有6周的带薪休假,罗得岛州则是4周。华盛顿州虽然在2007年通过带薪休假的法案,但一直未实施。

来源: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