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全美机场安检人力不足 航空旅行将更紧张

全美非常繁忙 (Fotolia)

“我们可能会赶不上航班,我很担心。”36岁的芝加哥人科里?西蒙森(Kori Simonson)虽然一小时前就早早地来到奥黑尔国际,但是他仍不安地说:“我很担心。”

西蒙森正准备飞往加州,享受一次快乐的家庭旅行。但是,他现在有点紧张,因为这个美中的航班枢纽候机大厅的安检实在太费时间,有可能造成他错过旅行计划中的航班。

据《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4月11日报导,这家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繁忙机场的情况不是个别现象。目前,全美各机场尤其是大机场,因为安检措施增强、安检人员相对减少以及客流量出乎意料的增多,旅行受严重影响,预计今夏情况将更糟。

报导说,4月7日凌晨5:30,虽然天下着雨,有点冷,但是奥黑尔国际机场却是一片繁忙。五分钟之内,美空公司航班的旅客安全检查排队数量已经从四排猛增至十排。

搭乘国际航班 至少提前3小时到机场

自2月下旬全美启动运输安全管理的措施以来,乘客在登机前需要等待30分钟至60分钟,甚至90分钟才能完成安检。

早上往往是一天中情况最差的时候。因此,全美各地机场提醒飞机乘客,需要提前很长时间到达机场,如乘坐国内航班要提前至少2小时,国际航班则需至少3个小时。

夏季,因为是航空旅行最繁忙的季节,所以预计提前到机场的时间会更长。

航空公司官员和航班的常客说,这些安检“长龙”在全美各机场越来越常见了。而对于造成这种壅塞的原因,人们基本归咎为运输安全管理(TSA)人员相对减少、安全措施加强以及低估航空客流量的增多。

美国航空公司一位发言人莱斯利?斯科特(Leslie Scott)说:“运输安全管理是我们面临的头号难题,现在问题只会变得更糟。”

安检排队时间太长

斯科特说,上个月在奥黑尔机场,因运输安全管理检查排队“过长”,有1,000名美国航空公司的乘客错过航班。

有时,航空公司员工为了确保飞机的客座少于一半,将一些时间紧张的航班旅客拉至前排,造成那些提前到机场等待安检的乘客对这种排队加塞严重不满。

德保罗大学(DePaul University)的交通专家约瑟夫?苏维特曼(Joseph Schwieterman)说:“看到很多后来的人从我身边走过去登机,让我感到不安。这种大长队让人的心理压力更大。”


奥黑尔国际机场的乘客排著长队等待安检 (《芝加哥论坛报》视频截图)

而且在极少见的情况下,航空公司为了确保航班的座位率,可能会决定晚点飞行,于是在奥黑尔这样的航班枢纽机场,会造成全国各地的连锁反应。

芝加哥航空局长金格?埃文斯(Ginger Evans )表示,安检排队问题“严重”,该航空局正在与运输安全管理协商,以解决这个问题。

运输安全管理局寻求各种解决方法

报导说,运输安全管理的资助资金来自国会。运输安全管理局承认目前的安检问题很棘手。该机构早已希望增加已经实行4年的快速安检筛查方法“预安检”(PreCheck)来解决问题,其2019年的目标是建立2,500万个“预安检”筛查设备。

该“预安检”要求申请者交付 85美元,接受检查犯罪背景等各种安全问题,而且接受“预安检”的乘客不必脱鞋、卸腰带、脱外套,或从包袋中取出笔记本电脑或液体等,这样加快安检流程。“预安检”适用于航班常客,“预安检”有效期限为五年。

但目前为止,除了可以携带武器的特殊情况外,注册“预安检”的乘客数量只有约650万。

一般的扫描会出现漏检问题。2015年9月,一份报告指出,扫描未能发现伪装武器和炸药。因此,交通安全管理局规定,除非有炸弹嗅探犬在一旁协助工作,否则不进行无“预安检”的单纯扫描检查。因此,安检为人工操作时,流程时间增长。

报导说,运输安全管理正在向国内会寻找更多帮助,并向大众推广“预安检”程序,希望更多乘客注册,提高安检效率和流程速度。

但是,一些民众对运输安全管理局推广的“预安检”提出质疑。现年51岁、来自内珀维尔(Naperville)的布鲁斯?卡彭特(Bruce Carpenter)说:“我敢肯定情况会变得更糟,他们需要增加安检员工的人数才行。”

哈佛大学贝克曼中心的研究员、安全专家布鲁斯?施奈尔(Bruce Schneier)对目前的运输安全管理提出批评意见,认为一些安检措施只是“花拳绣腿”。施奈尔说:“让更多人注册‘预安检’不是一个办法,需要安排更多的安检工作人员才能解决问题。”

而且,施奈尔认为,对“预安检”支付费用则能得到好的政府服务可能是不公平的。施奈尔问道:“钱应该买多少好处?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