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组图:厄瓜多尔强震 238死逾1500伤

救援人员营救被困的灾民。(AFP/Getty Images)

南美洲国家16日深夜发生规模7.8级强烈,造成至少238人死亡,逾1500人受伤,部分地区电力中断,全国6个灾情最惨重的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6日18时58分,厄瓜多尔发生7.8级地震,震中为西北部马纳维省北部沿海地区,震源深度为10公里。包括首都基多在内的厄瓜多尔大部分地区震感明显。

厄瓜多尔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本次地震是该国自1979年以来震级最高的一次地震。据美联社报导,侵袭厄瓜多尔的规模7.8级,威力是日本熊本县规模7.0级强震的约6倍,所释放的能量也比熊本县7.0级强震大约20倍。

厄瓜多尔副总统葛拉斯(Jorge Glas)表示,这起强震殃及的死亡人数已攀增至235人,另有1557人受伤。由于7.8级强震后又陆续发生上百次余震,厄瓜多尔全国上下惴惴不安,葛拉斯特在记者会上强调没有海啸危险,以平息谣传,安抚人心。

早前全国6个灾情最惨重的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厄瓜多尔省都旧港(Portoviejo)受创最重,全市大都遭强震夷平,救难人员急着在断壁残垣瓦砾中搜寻,徒手挖掘,以寻找生还者。

这起强烈地震还造成建筑物倒塌毁坏、公路变形、电力中断、惶恐的居民吓得夺门而出。有人形容这是一生遇过最大的地震,吓到腿软走不动。

首都基多(Quito)当地民众在今晚地震来袭时逃出家里,60岁的托瑞斯(Maria Torres)说:“我的天啊,这是我一辈子碰过最大最强的地震了,时间持续很久,我觉得头晕。”“我没办法走路……我想跑到街上去,但我没办法。”

瓜亚基尔机场等待搭机的乘客地震当下也冲出航厦。30岁乘客基米斯(Luis Quimis)原本正等著搭机前往基多,他说:“天花板的灯掉下来,大家吓得四处逃跑。”

一些视频显示,画面显示贩卖厨具的商场内,吊挂的锅碗瓢盆剧烈摇晃,部分商品掉落地面。接着商内灯光熄灭,警报声四起。

 


当地灾情。(AFP/Getty Images)

当地灾情。(AFP/Getty Images)

当地灾情。(AFP/Getty Images)

当地灾情。(AFP/Getty Images)

当地灾情。(AFP/Getty Images)

倒塌的房屋。(AFP/Getty Images)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