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组图:德州历史性洪水已致5死 马路变河流

自周日晚间到周二得克萨斯州豪雨不歇,目前已知至少五人遇难,州长宣布紧急状态。图为休斯敦北方一处牧场难逃洪水之灾,救难人员正在拯救马匹。(EcoWatch推特截图)

自周日(4月17日)晚间开始的倾盆大雨,直到周二(4月19日)仍未给得克萨斯州居民喘息的机会,目前已知洪水造成至少五人失去生命,十几万人没有电力,州长已宣布大休斯敦地区的九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呼吁居民要采取谨慎应对豪雨并注意安全。

气象预报说,周二得克萨斯州(又译为)仍有雷暴雨的机会。德州官员表示,这次大洪水是2001年阿利森热带风暴(Tropical Sm Allison)以来,最严重的

阿利森风暴同样降下暴雨,德州的最高降雨量超过1000毫米。休斯敦爆发了最严重的洪灾,成为受阿利森打击最沉重的地区。该次洪灾造成41人死亡,淹没了超过7万套房屋,还摧毁了2744套民宅,导致3万人无家可归。

截至周一下午,休斯敦地区已降下2400亿加仑的雨量,单在哈里斯县(Harris County)已造成50多亿美元的财产损失。

周一乔治布什洲际机场(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约取消800次航班,霍比机场(Hobby Airport)约有200次航班被取消,到周一晚间才恢复正常。

十几万人失去电力

周二雨势未停但稍为缓和,德州休斯敦市长发言人贾尼斯·埃文斯(Janice Evans)表示,市政府将趁机开始清理垃圾。当地电力公司CenterPoint Energy周一已恢复十万人的电力,目前尚有二万人无电可用。


救难人员在洪水湍急中抢救一名卡车司机。(New7视频截图)

周一的洪灾,发生一些戏剧性的救援工作。一名男子在快被灭顶的瞬间逃离车子,他的黑色丰田座车立即被洪水冲走。

这一幕恰好被CNN合作媒体KTRK记者捕捉。当时KTRK工作人员正在路边架摄影机准备拍摄洪水情况,记者史蒂夫·坎皮恩(Steve Campion)看到一辆丰田驶入淹水的道路,并立即漂了起来。

丰田汽车的司机打开车门,坎皮恩对他大喊:“你得出来!”该男子还在犹豫时,坎皮恩又对他大喊:“!游泳!离开车子。游泳!”该男子终于决心离开车子向坎皮恩游去,坎皮恩扶着他走到路边时,那辆汽车瞬间消失在水中。


丰田汽车车主听从记者劝说,抛下汽车游向记者。(网络视频截图)

坎皮恩事后说:“在休斯敦,(洪水时)我们常说‘回转,不要被淹’。这绝对是要记住的提醒,因为永远不知道水有多深。”

70多匹马获救

在休斯敦北方,洪水涨得很快,一处牧场的主人在周一清晨大约3点醒来,淹水太深无法将拖车拉出来,唯一的办法只有将70多匹马赶到高地。

马场主人表示,以为牧场是安全的,但还是挡不住这场大洪水。

马匹后来被搁浅在附近的树林,只好动用更多的人力,一只只拖出来。幸好全部的马匹都救了出来。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